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创造经得起检验的美好生活

2019-03-08 11:18:44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3月4日和3月7日,央视财经频道接连发布《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数据。结果显示:在经济发展、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文化发展、生态环境五个维度和37项指标中,南京市有34项满意度排名第一。这一成绩,反映出南京市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又迈上了新的台阶,反映出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满意度又有了新的提升。 

  “一枝一叶总关情”,南京取得这一成绩不是偶然的。近年来,南京市在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市民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注重解决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堵点、难点和痛点,每年都要为人民群众办一批民生实事……这些努力,都推动了市民生活水平的持续提升。各项调查数据,就是市民群众对各级各部门努力的高度认可。老百姓的口碑比金杯银杯都要重要。 

  当前,南京市正在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大力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我们追求的首位度,不是简单的“大块头”,也不是表面上的数字好看,而是要高质量发展的首位度、民生幸福感的首位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满意度,是检验我们以新发展理念实践提升高质量发展首位度的重要评价标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有真切的“体感”,对各级各部门的努力有衷心的认同,这样的首位度才最有价值,我们的政绩观、发展观才最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民生工作事关市民福祉、社会和谐,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正如南京市领导在节目中所说:“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是我们追求的一个目标。老百姓的需要、需求是我们的出发点,是市委市政府重点要解决的问题。”现在,南京的民生工作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以新发展理念实践提升城市高质量发展首位度,不断提升市民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为人民群众共享,让人民群众更积极地投身到“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建设事业中来,共同创造南京更加美好的未来。(南京日报 评论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