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苏州昆山企业喜获减税降费“大礼包”

2019-03-08 11:32:4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昆山企业喜获减税降费“大礼包” 今年预计减少增值税38亿

  2019年全国两会正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目标,在千里之外的“制造重镇”苏州昆山引起热议。据昆山税务部门初步测算,仅增值税税率下调一项,就将为昆山企业减少增值税38亿元。空前的减税降费力度为企业持续松绑,为促进昆山经济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和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作为全国乃至全球儿童用品行业的领军者,2018年纳税超过2.2亿元。该集团财务总监沈顺林高兴地说:“这次降低增值税税率真的是巨大利好,预计为我们减税5400万元。集团税负率将显著下降,现金流充盈了,今年我们将投入2亿元加大研发,促进转型升级!”

  “这次的减税力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增值税税率直接降了3个点,体现出支持我们实体制造业的满满诚意!”大型台企南亚集团财务负责人杨衡向记者介绍说,集团去年缴纳增值税2.46亿元,从16%的税率下调到13%后,初步测算可少缴增值税3900万元,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加大研发、扩大生产的信心。

  减下来的是税费,提上来的是生产力。据统计,2018年昆山兑现各类税收优惠344.5亿元,降低企业负担超70亿元。今年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昆山即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昆山市优化营商环境白皮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奋斗者”姿态打造一流产业科创中心,以“贴心人”形象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店小二”精神擦亮“昆山服务”品牌。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为企业兑现政策红利,开始税务部门及时推送减税降费新政及申报指引,提醒纳税人及时关注了解相关政策,并开通直播课堂,让纳税人随时随地学习新政。据统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QQ群等形式推送信息约1.1万次,通过12366短信平台向纳税人、企业法定代表人和财务人员发送有关政策10万余条。

  “你们真的太用心了,专门为我发出挂号信!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10万元就不用缴税了,真有这么大的优惠么?”昆山诚信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何文胜一大早就来到昆山市税务局第一分局办税服务厅里等待咨询新政。“2019年2月,公司销售收入9万多元,按照原来的政策计算,要缴纳2700元左右的增值税。现在,一分钱都不用缴了!这可是给我们小微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呀!”何文胜听完税务干部的讲解之后,激动地说。

  滴灌式宣传到家,一户不落享受到位,是昆山市税务局抓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执行的态度。该局税政股负责人顾志宏介绍道:“这次减税降费政策幅度大,范围广,国家减的是真金白银,落实政策就更要真刀实枪。我们根据政策特征性指标,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点对点推送减税降费新政。”

  与此同时,昆山市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促进办税服务便利化改革。在全市办税厅实现“一窗一人一机”,大力推进“全程网上办”,探索推行多事项、多部门、多层级“最多跑一次”。推进提示提醒服务,推行纳税申报“提醒纠错制”,在坚持纳税人自主申报的基础上,通过积极辅导纳税人正确理解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进一步降低纳税人涉税风险和征纳成本。(新华日报 作者 翟磊 田园 姚婧 思远 朝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