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徐州泉山区省服务业综改试点取得实效

2019-02-28 11:12:3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强化科技创新 优化营商环境 徐州泉山区省服务业综改试点取得实效

  2018年以来,徐州泉山区深入开展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机制体制,紧抓科技服务业改革发展主线,全面落实综改目标任务计划,取得了初步成效。

  2018年,泉山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13.5亿元,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2亿元,增长17.1%,总量、增幅和税占比主城区第一;新增企业5231家、注册资本307亿元;新增“四新经济”项目367个,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0家,创历年新高。华为大数据中心、中信重工特种机器人等项目建成投产,雨润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获评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创新设立两个“首家”

  针对上级扶持资金审批时间长、拨付流程多等情况,泉山区设立了徐州市首家区级 “企业发展资金池”,注资1亿元,对国家、省、市资金支持项目、出口退税项目、即征即退项目等,区级企业发展资金池予以先行兑付。目前已为永宁汽车城、博雅慧聚、徐州云海谷等企业先行兑付各类政策资金4600多万元。针对招商引资、服务企业 “前紧后松”的问题,在全市首家设立区级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积极打造“三找一有”服务品牌,帮企业找市场、找技术、找资金,让企业有钱赚。成立以来,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走访企业400余家,为51家企业拓展市场达成合同额7800余万元,为39家企业对接技术和人才,协助相关部门促成16个项目落实,协助24家企业获批贷款1868万元。

  政务服务“一窗办”打造“泉山造”企业品牌

  企业在办事过程中,往往需要“多次跑、多个窗口跑”,时间花费较长、效率也偏低。泉山区在徐州市率先推行“全科政务”服务模式,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办事专区,实行“一窗通办”。将涉及企业证照许可的126项审批业务全部实行“一窗接件、证照联审、内部流转、一窗发证”,实行容缺受理,做到企业“一次递材料、办成所有事”。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对泉山“全科政务”服务模式进行了专题报道,兄弟县区多次来学习考察,打响了泉山营商环境建设新品牌。

  针对引进外地企业多,本土培育企业少,初创期企业开创市场难度大等问题,泉山区结合6个“100”培育计划、新动能企业培育计划,创新推行“科技+产业+民生”发展模式。该模式旨在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民生需求大的初创期高科技企业进行支持扶持,通过给市场、优民生、促发展,加速新技术、新业态本土化、产业化,打造“泉山造”企业品牌,培育本土高科技企业。对引进的弗瑞仕空气新风系统创业团队,通过给市场促发展,累计投入1300余万元,在泉山区4个学校153个教室安装306台新风设备,打造清新课堂,既推广应用了新科技,又实现了教学环境有效改善,同时还助推了企业发展,实现了科技、产业、民生的共赢。目前,江苏弗瑞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将总部落户泉山,成为真正的“泉山企业”。

  亲商安商“全方位”创新推出“惠企包”

  为了构建亲商安商新环境,泉山区还坚持紧扣企业家日常需求,创新方法路径,改善优化服务,帮助企业家解决日常生活问题。创新举办企业家发展大会,1000余家企业参会,120余位企业家受到表彰。创新开展企业家培训工程,委托格局商学院举办企业家培训班,160名企业家参加培训。创新推出企业家就医平台,与徐州市中心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合作成立企业家快速就医平台,为辖区100家重点企业高管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创新提供企业家生活便利,在徐州软件园等地方建设企业家公寓,主动帮助企业高管解决孩子上学等问题。

  为更好地为辖区企业发展壮大,激发企业干事创业热情,泉山区创新推出“惠企包”,将服务平台、企业融资、人才引进及人力资源保障、其他服务保障等4方面共21项服务内容及各类政策汇编成册,打包送给全区3万余家企业。同时,不断丰富惠企内涵,提升服务品质,先后又推出了内容更加丰富、服务更加细致的惠企包2.0、惠企包3.0,坚决破除影响企业发展的一切障碍,着力加强服务企业要素保障,有利增强企业获得感。保持政策持续性、稳定性,让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华日报 作者 张兆干 刘建生 徐 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