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舆情评论 >> 正文

扭住重大产业项目这个“牛鼻子”

2019-02-25 15:15:27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扭住重大产业项目这个“牛鼻子”

  2月23日,南京市举行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会上,共计有179个重大产业项目宣布开工,计划总投资达到1669亿元,其中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业项目占比达到73%。这场全市“1+11”联动召开的现场会,让人大受鼓舞的同时,也传递出不小的压力:下一季度、再下面两个季度,各板块能否持续不断推出一批新的让人眼前一亮的大项目、好项目来? 

  有压力就会更有动力。2019年是南京市确定的“招商突破年”,从市里到区里都成立了专门的投资促进局。新部门的主要职责,就是以更大力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尤其是要新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南京市举行集中开工现场会,既是要强化“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重在抓项目”的鲜明导向,也是要推动各板块同台竞技、相互比拼、合力争先,更好地掀起“招商突破年”的发展热潮,确保项目招商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重大产业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量。南京多年来的发展实践充分表明,凡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时期,往往也是全市经济稳健发展、后劲十足的时候。反过来说,一旦对实体经济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重视不够,经济发展的“底盘”就难以保持稳固,后续的发展也会出现问题。近几年,我市有些板块之所以能够逆势而上、成绩骄人,关键还是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做“台柱子”。这些都应了一句老话,“项目一放松,一切都落空”。

  2018年一年,在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困难挑战面前,南京市地区生产总值仍然实现了8%的增长,名列江苏省和东部沿海GDP超万亿城市首位;工业投资增长8.8%,增幅同比实现大幅攀升;484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0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345个、完成投资2153亿元。能收获这样的发展成绩,重大产业项目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带动作用。不过,如果对标先进地区,也应看到,我市在重大产业项目引进和建设方面仍然存在不小差距。这种差距既体现在总量上,也体现在具体项目的规模和效益上,还体现在各个板块发展不够均衡上。差距所在,就是今后的努力所向。 

  紧紧扭住重大产业项目的“牛鼻子”,需要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跟踪服务这三个环节持续用力。在很大程度上,这三方面都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关。良好的营商环境本身就是生产力,也是招商引资的一张“牌”。招商引资表面上看是投促部门一家的事,实则牵动广泛,比拼的是一个地方综合的吸引力、服务力和发展力。只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才能实现“近者悦、远者来”,为地区发展汇聚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和后劲。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自觉增强参与意识,合力优化南京的软、硬环境,助力重大项目在南京干得好、叫得响、留得住,使其成为南京良好营商环境的形象代言人。(南京日报 作者 南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