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补短板强弱项 交通建设全面提速

2019-02-21 11:37:18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市交通运输局: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军 补短板强弱项 交通建设全面提速

  2019年是江苏推进“交通强省”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南京市全面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的攻坚之年。日前,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系统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确定2019年为南京交通运输“建设提速、管理提效、服务提升”之年。 

  “交通运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军,在新的一年理应要以先行的意识、先行的状态、先行的业绩,对标找差再出发,创新实干再奋进,全力推进‘建设提速、管理提效、服务提升’,在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首位度中奋勇当先、走在前列。”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磊说。 

  南京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对标找差130项核心指标中,涉及交通运输行业的有7项,围绕这些指标,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将在建设上提速,紧盯地方铁路、过江交通、干线航道、对外交通、城市路网体系等建设薄弱环节,强势攻坚突破,逐项补短板、强弱项,蹄疾步稳推进建设出进度、出成果。

  铁路建设方面,将推进南京北站综合客运枢纽建设,力争开工建设北沿江高铁、宁淮铁路、宁芜铁路外绕工程,配合组织开展宁宣、宁扬宁马城际前期工作。进一步完善都市圈城际轨道网,推进宁句城际轨道建设。动车/高铁通达全国省会城市比例保持在73%。 

  公路方面,将继续推进长江五桥、仙新路、和燕路、建宁西路、浦仪公路等一批过江通道的建设。继续推进宁宣高速公路、溧高高速公路建设、宁合高速公路和宁马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提升高速公路路网服务水平。建成龙潭港区疏港公路、360省道高淳西段,推进104国道浦口段、312国道栖霞段、002省道江宁段、204省道等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加密完善干线公路网络。二级及以上公路里程占比达到29.5%。完成450公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新改建桥梁43座,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覆盖率保持100%。

  港口建设将重点续建龙宇码头、七坝远锦等码头项目,建成龙潭滚装码头并投入使用。加快推进龙潭、西坝、七坝等港区集疏运道路项目建设,完成西坝港区铁路专用线扩能改造和南京港联检锚地扩能改造等工程建设;加快龙潭港区铁路专用线建设。 

  推进禄口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造工程,续建126省道雨花段、246省道江宁段等集疏运道路建设,配合开展宁宣、宁扬宁马城际铁路、宁盐高速、仪禄高速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实施建设。 

  服务提升方面,将更大力度惠民生,把保障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进S6线(宁句线)、S8线(宁天线南延)建设,续建地铁5号线、1号线北延、7号线等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394公里。更新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500辆, 城市万人公交拥有量达到22.2标台/万人。加快推进马群、城西路等城市综合换乘枢纽建设。新建、续建、改造公交场站20座以上;建设公交专用道不少于10公里;改造出新公交站台400个以上。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保持在63%。 

  此外,在管理提效上,将更大力度促创新。深入推进交通运输“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新一轮机构改革,深入推进行业现代化治理,深入推进交通运输调结构促转型,进一步找到科学发展的创新点、深化改革的突破点、健康持续的增长点。(南京日报 记者 葛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