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南京建邺启动新型研发机构倍增计划

2019-02-21 15:21:31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 建邺启动新型研发机构倍增计划

  2月20日,南京建邺区召开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表彰了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经济贡献30强企业,吹响了“聚焦聚力聚心,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的集结号,全面启动实施新型研发机构倍增计划。 

  据介绍,过去一年,建邺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形成“一区多园”发展格局。建邺高新区“一区多园”挂牌实体化运作,实现了对四大园区创新资源的整合优化,并与溧水高新区建立了一对一伙伴园区关系,创新资源加快集聚,创新浓度不断提升;二是“1+1”主导产业特色鲜明。围绕南京市“4+4+1”产业体系,进一步明晰“金融和科技服务业+人工智能未来产业”的“1+1”产业发展方向,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三是重量级明星项目效应凸显。小米科技华东总部、小米有品全国总部入驻运营,阿里巴巴江苏总部项目顺利开工,中国国际进博会沪外常年展项目、腾讯云启基地、网易有道江苏总部等一批项目相继落户,全年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超500亿元。 

  “当前,建邺区发展进入到了新的阶段,从以建设为主向产业发展、质效提升、强化配套、优化服务转变。”建邺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此,新年伊始,建邺区先后召开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科技创新暨招商突破年动员大会以及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等一系列会议,发布了《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的若干政策措施》,兑现了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政策,努力为企业创新创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悉,2019年,建邺区将全面启动实施创新生态培育计划,实施新型研发机构倍增计划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突破计划,为南京市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提供建邺支撑;进一步优化完善创新企业孵化服务链和科技企业金融服务链,推动“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商事制度改革、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还要以中新智慧城市示范区创建为重要抓手,积极探索都市型高新区的发展路径,着力打造建邺特色产业地标。持续推进基金街区建设,以管理机构集聚带动金融企业集聚,加快形成现代金融产业集群;全力发展总部经济,确保新增金融、科技、商务等总部企业20家以上。加快发展科技服务业,探索吸引国际知名律所中国代表处入驻法律服务产业园,为全区产业参与国际分工提供服务和支撑。举办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国际性论坛、赛事、展会等,不断扩大建邺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产业重大项目的引进。进一步推动银企交流,组织开展银企对接会,促进金融机构和企业沟通,提高融资效率;着力构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南京日报 记者 殷学兵 邓露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