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南通如皋开发区推动财政工作上台阶

2019-02-21 16:17:4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如皋开发区推动财政工作上台阶

  南通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完善《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机关财务管理制度》等文件,建立债务化解和风险研判工作推进例会制,加强政府债务化解力度,推动国资公司加快改革,召开第二届政银企金融合作恳谈会,达成合作意向110亿元,全年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工业应税销售、社会固定资产投入等方面同比增长均达两位数。

  2019年,如皋开发区将推动财政工作高点定位目标,突出引领作用,强化保障功能,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统筹抓好“四资”工作,合理谋划资源配置与利用。强化“资产、资金、资源、资本”的基础管理,全面摸清家底、分类管理,强化财源培植、开源节流,规范流程、票据、审批,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横向对接,强化金融机构的设立与合作,积极构建适合开发区经济发展的财政运行机制,稳步完成债务压降,促进行政事业单位资产优化配置和有效利用。同时,在拓宽渠道和模式创新上下功夫,加强与各金融机构沟通力度,做好储备项目的有效推进。制定中长期资金需求模型,编制中长期及相应年度资金供求平衡预算,盘活存量资产,通过租、售等方式增加现金流。鼓励企业通过IPO等方式,做大企业市值空间,逐步实现债权资金的退出或启动债转股工作。

  有效提升服务效能,加快推动企业实现转型升级。针对当前实体经济低迷形势,创新服务举措,激发区内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大省市区各级直接融资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经济效益较好、产品竞争能力较强、经营管理水平较高的企业主动对接资本市场,鼓励企业通过引进创投基金、上市挂牌进一步提升知名度,扩大市场份额,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抓好国资公司改革,加快推进市场化转型升级步伐。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市场化转型为导向,以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全面梳理国资家产,实现保值和增值,规范外在形象,增强内在素质,加大专业人才招引和全员考核力度,科学制定母子公司的战略规划与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聘请专业机构,对标成功转型案例与经验,制定园区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实施方案,探索多维平台下的产融互动新格局。

  科学谋划土地开发,有效盘活利用好现有土地资源。配合国土分局对开发区各地块基本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因地制宜拟定切实可行的地块开发计划。重点突出海阳路、惠民路两侧地块、已拆迁地块,对于拟出让的地块,做到“早谋划早准备”,优先招引带动性强的大型功能配套项目。(新华日报 作者 王荷春 刘 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