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徐州沛县市场监管局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2-14 14:56: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19年,徐州市沛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市场环境,推动沛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着眼市场准入便利,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服务

  一是提供更加便利的企业准入服务,沛县市场监管局推出“企业开办‘全链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同时,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登记,下放企业登记权限,实行“同城通办”,牵头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推行“容缺受理”以及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证照联办”;二是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沛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加强事前引导和指导,深入开展网上办理名称核准、网上预审登记、网上核准登记,推行手机APP办理营业执照;三是简化企业退出市场机制,未开业、无债权债务、未办理过涉税事宜的企业,由企业对上述事项作出书面承诺,即可网上申请简易注销登记。

  着眼企业发展减负,进一步营造宽松市场环境

  一是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沛县市场监管局围绕自身职能,对已出台文件进行公平竞争审查,加强新出台文件审查把关,防止出台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歧视性政策措施;二是大力推进随机监管和信用监管,沛县市场监管局整合市场监管系统内部抽查事项,稳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同时,牵头推进全县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做到“一次检查,全面体检”,落实守信激励机制,对符合一定条件的诚信企业,在检查中优化频次;三是坚持依法监管和包容审慎监管相统一,沛县市场监管局对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处罚,对企业一般违法行为,慎用查封、扣押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对涉案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四是落实检验检测和计量收费优惠措施,沛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作用,建立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实行检验费减免、缓交制度。

  着眼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实施质量品牌战略

  一是帮助企业夯实质量基础,沛县市场监管局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指导帮助企业获批标准化技术组织,支持灌排、编织、冶金企业参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积极指导企业争创市质量奖、市长质量奖,指导中通物流园申请质量体系认证,引导企业运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二是支持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沛县市场监管局指导企业加大商标申请力度,通过商标管理、异议、争议等途径申请认定驰名商标保护,引导企业通过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拓展海外市场、参与国际竞争;三是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沛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提升动产抵押、股权质押登记工作效能,方便企业快速融资,加强政银合作,建立市场监管部门与金融机构企业信用信息共享机制,为简化贷款手续、减少审批环节提供便利。(文 孙旭 编辑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