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徐州丰县市场监管工作再迈新台阶

2019-01-25 15:28:58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主动作为 服务大局 丰县市场监管工作再迈新台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25144648

徐州丰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群众介绍饮食用药安全知识

  在过去的一年中,徐州丰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县委“12358”发展目标和“振兴丰县”行动计划,务实高效服务全县改革发展大局,在多方面举措的共同推动下,市场监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丰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主要领导部署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定期调度,有力推动创建工作的开展。2018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专项治理和提档升级专项行动,全年提档升级餐饮单位2200余家,拉网式检查食品商超企业3000余家,开展食品抽检6200批次,快检50291批次,查办各类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20起,查获假冒伪劣食品1.8万余公斤。同时,强化网络订餐监管,对660余家无证照或证照不全的经营者作出“责令下线处理”处罚。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集中力量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特种设备使用企业101家,消除安全隐患109个,立案查处特种设备案件40起。为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丰县市场监管局督促指导6家液化气充装单位对13万余只气瓶安装二维码。开展“96333”电梯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全县1253台电梯已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运行。

  深化药品和保健食品安全监管。丰县市场监管局针对药品和保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展开了专项治理,2018年,对1200余家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检查,联合公安机关侦办涉药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捣毁了16个销售假药窝点。在药品零售企业、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开展了示范店创建工作,创建了10家县级药品经营示范店和2家市级保健食品经营规范店。

  促进“3550”改革跃上新台阶。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压缩审批环节,同时在县总部经济园试点推行企业注册“容缺制度”。2018年,新增私营企业3491户,新增注册资本159.7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52%和8%;新增个体工商户12435户,新增注册资本25.8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45%和69%。

  实现品牌建设新突破。在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全县注册商标新增数量达1000余件,“平安人家电动车”马德里国际商标获批准,实现了国际商标注册“零的突破”,同时,“丰县泥池酒”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国家商标局注册,“丰县水山药”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材料已上报省知识产权局。除此之外,2018年还是丰县历年来品牌申报数量最多的一年,其中,17家企业申报省名牌产品,6家企业申报省质量信用AA级企业,1家企业申报市长质量奖,2家企业申报市质量奖;“大沙河”苹果评为第一届“消费者点赞的江苏优质商品”。

  强化服务企业发展工作。丰县市场监管局加强了民生计量检定工作,对全县58155件在用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为企业减免费用200余万元。深入开展融资助企行动,帮助企业利用股权出质、动产抵押、商标权质押等方式进行融资近10亿元。大力推进简化企业注销登记工作,共办理企业简易注销437户,为企业节约费用22万元。

  创新基层党建服务新模式。配合县委组织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争创“党员诚信经营示范店”和“党组织推荐放心店”活动,评选出小江南全羊馆、名流服饰等100家“党员诚信经营示范店”和100家“党组织推荐放心店”。(新华日报 作者 史恒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