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2019年南京栖霞教育亮点纷呈

2019-01-22 15:50:00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2019年栖霞教育亮点纷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22141628

南京市晓庄小学

  2018年,南京栖霞教育系统围绕南京“创新名城 美丽古都”城市定位,结合全区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工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江苏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监测得分为92.41分,比上一年提高了2.81分;2017年江苏省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栖霞区小学、初中达成度均为100%;高中、初中学校学业水平质量再次攀升,小学立足于特色发展,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学生参加国家省市各类竞赛成绩喜人。

  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满足百姓“上好学”需求

  2018年,栖霞建成交付中小学幼儿园共15所,包括南京晓庄小学、南京晓庄第二小学、燕子矶新城幼儿园、嘉誉山幼儿园、瑜景湾幼儿园、丁家庄二期4所幼儿园、仙林湖第二幼儿园、南外仙林分校燕子矶校区、丁家庄二期中学、御龙湾中学、仙林湖小学、张华村小学。秋季开学投入使用新建成中小学、幼儿园7所:南京晓庄小学、南京晓庄第二小学、龙潭幼儿园龙岸二分园、马群幼儿园润康苑分园、燕子矶幼儿园新城分园、迈高桥幼儿园丁家庄第三分园、西岗幼儿园仙林湖分园。全区新增校舍面积87884平方米,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不断满足百姓在家门口“上好学”的需求。促进教育国际化发展,新开办南京泰晤士国际学校。完成燕子矶中学增容扩建工程,建设资金投入5.5亿元。完成摄山初级中学等4所学校的出新改造工程。6所学校创建为南京市“园林式校园”。全面推进江苏省装备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智慧校园”创建工作。

  进一步加强名师队伍建设,发挥名师工作室作用

  启动新一轮名师工作室考核认定工作,18家名师工作室被认定为区级名师工作室,14家名师工作室被认定为校级名师工作室。出台《栖霞区名师工作室管理办法》,加强学校名师工作室建设。以“511”名师培养工程及“511”拔尖人才高级研修为平台,加快本土名师的培养与发展,促进优秀教师尽快脱颖而出。1人获第十五批“江苏省特级教师”称号,1人获第五期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称号,1人获南京市中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对象称号,11人获第二届“南京市德育工作带头人”称号,31个教研组获第九届“南京市普通中小学、职业学校先进教研组”称号。招聘新教师447人,引进高层次名优骨干教师27人。

  科学推进弹性离校工作,教育惠民落在实处

  2018年秋季,全区36所小学,在校学生36329人,参加“弹性离校”学生31274人。栖霞的“弹性离校”工作做到了“五有”:“弹性离校”工作有内容,栖霞区“弹性离校”工作分为两个时段进行,先是开展40分钟-60分钟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社团活动结束后,再根据学生实际需要,科学安排教师或志愿者照管学生做作业、自行复习、课外阅读或进行户外活动,时间截止到18:00;“弹性离校”工作有经费,除市级奖补经费外,区级财政每年安排300万专项经费用于“弹性离校”工作的实施;“弹性离校”工作有人员,以学校教师为主,同时聘请退休教师、学生家长、大学生和社会志愿者参与管理;“弹性离校”工作有评价,出台了《栖霞区“弹性离校”工作考核评估办法》,每学期进行一次考核,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给予经费奖励;“弹性离校”工作有创新,启动了“弹性离校”相关课题的研究工作,使“弹性离校”工作实施更科学。(南京日报 作者 周广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