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南京建邺:全力打造现代教育名区“升级版”

2019-01-22 15:32:51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建邺:全力打造现代教育名区“升级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22141221

名校长领衔的华山路小学2018年正式开学

  新年伊始,在南京建邺新城,能感受到“南京城市客厅”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浓郁氛围。盘点过去一年的成绩单,盘活新一年教育惠民实事,在建邺区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张石明的心里始终是头等大事。

  据悉,过去的一年,建邺晒出的教育成绩单可圈可点,令人眼前一亮。当年建邺在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水平监测中综合评分94.63,连续四年蝉联全市第一;接受全市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核获得优秀并作为区域教育样本接受全国、省级现场核查;通过现场考核并获得全国首批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区称号,全区校园安全管理平台正式上线。2018年,新开办华山路小学、崇文幼儿园、泰山路幼儿园、星月街幼儿园,新增幼儿学位1080个。金陵中学新校区落户江心洲,开工建设积善初中,有序推进莫愁职校新校区、南部高中等一批新校建设。在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中该区基本达标占比100%,全省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桂冠花落建邺,全省“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大型主题宣传在建邺启动,“非遗学院”获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两所学校入选江苏省首批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三所幼儿园晋级省优质园,十二所学校项目入围省级课程改革、前瞻性等各类基地建设项目学校。委托第三方开展第12次办学满意度调查测评,家长满意度连年提升。

  张石明局长介绍,新一年建邺将着力让每一个孩子“入好园、上好学”,2019年拟新开办5所幼儿园、1所小学,新建校均按照省优标准配置高起点开办,新增幼儿园学位2000个,确保全区适龄幼儿毛入园率、义务教育入学率和巩固率三个100%。着力破解在校学生的“三点半难题”,全面启动实施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打造“快乐周三”“弹性离校”升级版,在面向在校学生提供延时照顾服务的同时,丰富活动课程和形式。着力让每一个孩子吃上“放心午餐”,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继续实施校园食堂大宗食材与集体配餐集中招标采购,100%完成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工程,开展省级中小学“阳光食堂”平台试点,2019年实现校园食堂100%全程信息化监控,让孩子们的午餐安全又营养。着力打造家校教育合作“升级版”,依托建邺家长学校总校及微信公众平台,组建家教指导讲师团,开发家教系列课程,开展公益讲座12场次以上,普及科学育人理念,委托第三方开展第十三次家长满意度调查,全面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育人新格局。(南京日报 作者 谢伟 李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