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通如东两项目荣获国家级大奖

2019-01-10 15:29: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此次获奖者中有两位南通如东人主导的科研项目,分别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和“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南通如东两项目荣获国家级大奖

邓亚光获奖证书 如东县宣传部 供图

  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称号的是江苏劲桩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复合地基理论、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劲性复合桩技术是江苏劲桩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如东人邓亚光历经10多年攻关,创造并集合40多项发明专利诞生的桩基施工新技术,与传统桩基施工工艺相比,具有环保、节本、高效等优势,得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欢成、王梦恕等专家的高度评价和竭力推广。

  劲性复合桩技术项目组经过三十年的理论和技术创新,创建了复合地基理论体系,研发了系列高性能复合地基技术,形成了完整工程应用体系,突破了传统地基技术瓶颈,实现了地基的快速、经济和高效处理,使复合地基成为与浅基础、桩基础并列的土木工程第三种常用地基基础型式,并成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教材与教学的重要内容,基础工程类各种设计手册和指南的重要章节。

  荣获“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称号的是薛驰所在的中天科技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完成的“高性能铝合金架空导线制造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随着特高压、远距离、大容量输电和清洁能源利用的发展,提高导线的导电率具有重大社会经济价值。为此,中天科技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于2009年成立“联合研究中心”,与孙宝德教授团队合作致力于架空输电线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有力促进了我国高性能架空导线制造企业的产业升级与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

  中天科技作为国家创新型示范企业,始终秉承“精细制造、踏实创新”的发展理念,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企业院士工作站,承担了4项国家863计划,6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590余项国家、省、市级科技创新项目,拥有国家重点新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220多项,核心产品替代进口、填补了国内空白。 (文 阚建斌 编辑 朱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