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南京北京东路太平花园小区整治完工

2019-01-10 15:49:34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北京东路太平花园小区整治完工 整治后移交街道管理,未经报批不得擅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10151438

  1月9日,随着南京北京东路太平花园小区脚手架的拆除,2018年度最后一个建筑立面整治工程宣告完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为巩固精细化建设管理成果,南京市近日发布《南京市建筑立面整治工程验收移交接管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出新后的建筑立面交由属地街道管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破坏已出新立面和设施。修改需报街道批准实施,并按原标准恢复。 

  与周边环境和历史文化的和谐统一,是沿街建筑立面改造的一大特点。例如,北京东路立面二期整治涉及38幢建筑,实现了“民国风”连点成片。在太平门附近南京日报记者看到,金陵大药房所在建筑通体青灰色,搭配大片茶色玻璃,屋顶设计成尖顶。考虑到沿街法桐已经高过屋顶,设计方巧妙地将树“包”进了屋顶中。一街之隔的太平花园,采用米黄色加咖色搭配,通过立柱修饰,具有浓浓的民国建筑风格。户外晾衣架统一改为室内阳光房,既满足了晾晒需要,也使得沿街立面干净清爽。 

  市建委城建处副处长严怀贵告诉南京日报记者,南京市自2016年实施沿街建筑立面整治以来,涌现了太平南路、北京东路等一批示范成果。沿街建筑立面整治,倾注了设计者、施工者、管理者大量的心血,如果店家擅自更换门头,就会破坏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成果。贯彻“城市要像绣花一样治理”的理念,就要告别过去“出新—破损—再出新”的粗放模式,因此,有必要出台《办法》进行规范。 

  华侨路沿街立面整治于去年初完工,走在这条街上,两侧建筑色彩清爽、风格现代。鼓楼区建设房产和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新出台的《办法》,他们邀请街道参加验收移交工作,一幢楼一幢楼查看,并把工程图纸等全套建筑资料移交街道进行后续监管。今年上半年,该区还将有一批沿街整治完成的建筑立面移交街道,“沿街商家更迭很正常,但要更换门头,必须向街道提出申请,不能擅自更换。门头字体、大小和色调,都要按照周边风格设计,不能破坏沿街整体风貌”。

  北京东路二期立面整治后展露出新的建筑风格。(南京日报 记者 何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