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洪流”创始人丁毅:浏览器下载速度“极致追求者”

2019-01-09 14:51: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杨心怡):41岁的“洪流”创始人丁毅在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他觉得无比幸福。他一直想要自主研发一款功能多样、更注重用户体验的新型浏览器。

  2018年11月23日,主题为“洪流所至 未来已来”的“洪流”浏览器全球首发仪式在南京举行,现场演示的浏览器下载速度,让所有人震撼,甚至有人形容成“黑科技”。

急稿(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 “洪流”创始人丁毅:浏览器下载速度“极致追求者”(条目标题是:)“洪流”—速度“极致追求者”(列表页标题) 丁毅:浏览器下载速度“极致追求者”

 “洪流”创始人丁毅接受国际在线江苏频道专访 何宝勇 摄

  理想照进了现实,“洪流”浏览器一鸣惊人。2019年1月3日,新年伊始,身着一身休闲毛衣的丁毅在接连开完两个会议后,定心坐下,面对国际在线江苏频道,开始聊“自己喜欢的事”——“洪流”浏览器。

  “洪流”已来:未来的浏览器什么样

  丁毅是一位标准的“理工男”——理工科出身,高智商,知识面很广,热爱高科技发明,喜欢挑战,喜欢试验,对生活充满好奇。

  1998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系毕业后,他先是做程序员,后做了一段时间的营销,在积累了第一桶金后,他决定创业。

  丁毅最初想做的产品,类似迅雷的第三方下载工具,但产品缺乏核心竞争力,后来通过调研发现,发现当前几乎所有的浏览器都不支持BT和磁力链或者一些专属的下载协议,找到这一“痛点”问题后 ,一款浏览器与下载工具相结合的产品,开始逐渐清晰。这也是洪流浏览器的产品初心。

  创业之路,光荣和梦想随行,一路却是荆棘。2015年开始研发,长达3年的软硬件平台反复测试,反复选型,最后陷入绝望。“2018年2月15日,我永远都记得。大年三十,老婆女儿差点睡马路,因为我的两套房子都抵押出去了。”丁毅说。

  破釜沉舟后,终于迎来好运——2018年年初,他无意中在淘宝上发现的一个“嵌入式主板”,竟然能运行之前研发的软件,而这个关键的硬件,一下让整个项目顺利进行,也成就了今日的“洪流”浏览器。

  丁毅至今都觉得成功“太偶然”,“但不管如何,这次偶然的成功,能让‘洪流’浏览器问世,还是非常幸运的。”

  产品成功后,各种风投和资本运作纷至沓来,“个人和企业都有,资本大到几千万,小到几百万,请求与我们一起合作,但我们全部拒绝。因为没必要,产品的未来我很坚信,而且初期我们已经盈利,并不缺钱。”

  丁毅介绍,“洪流”名字来源于BT磁力链接下载的英文名Torrent,翻译成中文为“洪流”——奔涌的洪水,迅猛、澎湃,完全符合产品的定位和精神。

  官方介绍,“洪流”浏览器,是一款基于谷歌全新内核Chromium70优化的新型浏览器,具有超强内核,爬虫技术,高速下载,传输优化,加密协议五大功能。“洪流”浏览器具备100M线下分布式智能节点,10G超大文件传输瞬间完成,下载容量大,依托后台建立的“洪流”大数据资料库,支持海量种子文件搜索及下载,支持主流下载协议http、https、FTP、BT、Magnet、自创安全算法和加密协议,多重加密保证账号信息,保证下载安全。

  此外,“洪流”浏览器未来还有完善的用户中心系统,提供网页收藏、不同终端保留下载记录、云笔记等功能。

  “我们将为互联网用户开启新的浏览模式。”丁毅说。

  极限挑战:下载速度究竟有多快

  “洪流”浏览器的关键词,下载速度。丁毅说:“下载是‘洪流’的核心竞争力,把这个优势做到专注、做到极致,我们就可以用产品‘击垮’销售。举个例子,在你面前有一辆时速可以达到350公里每小时的兰博基尼(超级跑车),而价格又和大众车差不多,你会买吗?洪流浏览器就是这样的产品,我们没有理由不成功。” 

  “我自己亲身测试过,加上用户、工程师反馈过来的数据,目前‘洪流’浏览器速度最快可以达到200兆每秒。而且从理论来说还可以更快,因为下载速度是由下载带宽的大小决定。形象比喻,就是桶有多大,能装得水就有多满。一个带宽100兆的用户,速度就可以达到100兆每秒;如果是1000兆,那速度就可以达到1000兆每秒。” 丁毅说。

  正因如此,“洪流”浏览器上线以来,数月时间,累计用户数达10万,付费用户数达5万,其中80%以上是年费会员。

  丁毅介绍,“洪流”浏览器聚焦的是20岁至35岁且对多媒体感知较为强烈的用户,这部分用户使用频率较高,黏度较大,也是主要的付费用户。

  2019年2月,“洪流”将推出手机APP;3月,“洪流”将与一家大型企业合作,推出“洪流”4K电视机;5月,“洪流”浏览器全线推广……之后的盈利,“洪流”也将通过三个板块实现商业盈利,一是通过服务收取会员费,这是基础,也是最成熟的互联网商业模式;二是通过广告收取宣传费;三是通过应用商店,拓展应用分发渠道。

  “相关服务进一步扩大后,我们预计整个营收大概是在100个亿到500个亿。当然研发比重我们也会一直保持60%以上,保证产品的创新和活力。”丁毅表示。   

  “我一直对自己有信心。”丁毅说,“有句话对我影响很大,‘人这一辈子,如果能做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最幸福的事’。”他说到做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