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宿迁泗阳县打造风清气正营商环境

2019-01-08 16:14:2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泗阳县剑指“五大顽疾”打造风清气正营商环境

  2018年以来,宿迁泗阳县纪委监委持续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顿,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对利用职权违规借款、工作不实推诿扯皮、滥用职权胡乱作为、巧立名目收费摊派、强行索贿谋取利益等“五大顽疾”及时亮剑,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开展专项整顿,推动作风转变。督促各级基层党组织、单位采取“集中座谈、个别谈话、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第三方测评”等形式,紧紧围绕全员纪律规矩意识牢不牢、工作作风实不实、担当精神强不强等方面进行全面“体检”,做到“对症下药”,规范权力运作。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查各类滥用职权问题以及“慵懒散拖”等作风问题,坚决查处“四风”现象反弹,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全县作风纪律意识、服务效能意识明显增强。

  规范权力运作,推动方式转向。督促各单位立足内部管理,按照“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到岗”的总体思路,建立完善以廉政风险防控为重点的内控机制。聚焦岗位,紧盯负责人、财、物、案的重要岗位,明确领导决策、司法办案、干部人事、财务管理、招投标和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排查,确保风险排查无死角。进一步精确厘权、周密制权、全面亮权,进一步完善权力负面清单,用信息公开“倒逼”用权规范,实现工作方式创新提升。

  畅通投诉渠道,推动环境转好。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对破坏营商环境现象的监督,完善信访接待、清廉泗阳网、“清廉泗阳”微信公众号、“泗阳纪检监察”微博的“四位一体”投诉举报矩阵。在县直、乡(镇)街各窗口单位、便民服务中心开通“作风监督举报直通车”,向全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开展“群众不满意窗口”评议活动,每季度末,由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政务办梳理群众投诉、举报处理、监督检查等情况,评出“群众不满意窗口”,并视情约谈窗口工作人员、首席代表、后方单位主要负责人。

  强化警示教育,推动思想转念。紧紧树立坚守稳定底线、安全底线、廉政底线、生态底线的“四条底线+发展”理念思路,开展集体授党课、党支部集体学习、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工作例会集体学习等形式,“曲不离口”宣讲透彻,提高公职人员廉政意识,增强党性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录制《向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亮剑”》专题纪录片,选取近三年来发生的15起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单位观看学习,明确纪律法规底线和行为禁区。“我们园区作为宿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核心区,目前已经集聚中林集团、中集集团、金迪木门、兔宝宝板材等一般纳税人企业58家,我们目前正努力将园区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发展样板区、农业科技企业集聚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将继续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意杨产业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