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2019-01-03 17:25:07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市公安局江宁分局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37项公安行政审批业务“一站式”办理

  37项公安行政审批业务实现“一站式”办理;出入境智慧服务区全自助,拍照、采集指纹签名、刷卡缴费等一系列操作一台机器上即可完成;办理临时身份证由3个工作日变为立等可取……1月2日,南京面积最大、业务最全的区级公安服务窗口“综合体”——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据介绍,为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办事需求,“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在原有政务服务基础上,设综合导服台、户政办理区、身份证办理区、出入境办理区、综合业务区等五大功能区,全面进驻户政、出入境、治安、禁毒、交管、内保等多个警种37项公安行政审批业务,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办齐所有事”。该中心设有61个人工窗口,配备17台自助设备,可以承担全市五分之一的户籍业务办理量,最大可承担日均2000件的办件量,年平均办件量可达60万件(次)。

  该中心位于江宁区政务服务中心3楼,总面积3300多平方米。宽敞整洁的办事大厅、垂直电梯和电动扶梯直达、每个办事区域都有专业亲切的引导员……走进该中心,南京日报记者仿佛置身一家高档酒店。

  该中心建成了全市首个“出入境智慧服务区”。记者在现场看到,8台出入境智能一体机有序排开。该机器利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将所有出入境证照的办证环节全部优化、整合,市民在一体机上即可完成护照业务受理、填表、审批、拍照、按指纹、缴费等流程,实现全自助办理。 

  1月2日当天,市民张某的护照即将过期,为了不耽误出国旅游,她来“公安行政服务中心”换证。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张女士来到“出入境智慧服务区”,通过出入境智能一体机,全流程自助完成了身份证识别、业务办理、指纹和签名采集等办事环节,10分钟左右就完成了全部换证流程。 

  “填表、签注、缴费都自助,不需要排队,实在太方便了。”张某说,“整个过程就像智能手机一样便捷,按提示操作然后不断点击下一步,就能顺利完成所有操作。” 

  此外,该中心还引入身份证自助办证机、自助领证机、自助拍照机等自助设备,既提高了办证速度,又省却了等待的时间和烦恼。

  1月2日,蒋某因为身份证丢失,前来该中心办理临时身份证。工作人员受理后,很快使用制证机给蒋先生制证。几分钟后,蒋某便拿到了自己的临时身份证,他说:“以前当天是拿不到临时身份证的,生活中很不方便,现在立等可取,要为警方的高效率点赞。”

  市公安局江宁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由过去二级审批的户口办理模式改为一级审批,户口准迁证签发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办理临时身份证由过去的2到3个工作日办结升级为立等可取,让群众“少跑一趟”。

  南京日报记者注意到,该中心还设有两个“五星窗口”。市公安局江宁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个“五星窗口”均是全科业务岗,由通晓户政、出入境、治安等各项业务“全科人才”提供服务,专门负责处理各类疑难杂症事项和企业、群众的紧急需求。 

  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局长刁品中告诉南京日报记者,江宁地域面积大,群众从主城区到户籍地办理公安业务往返一趟最少需要请半天假,很不方便。为给群众减负、精简警力,江宁公安分局率先打破全区户籍、身份证业务通办的“街道壁垒”,在公安行政服务中心推行“通办功能”,可以一网通办全区所有户口、身份证业务,打破了各派出所传统的管辖区域限制,江宁群众从此不用为迁户口、办身份证东奔西跑。另一方面,此举也大大减轻了基层所队的工作量,可以让基层所队腾出更多精力从事打击犯罪和基础防范工作。(南京日报 记者 徐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