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无锡嵌入监督保护群众切身利益

2019-01-03 11:32:44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守护百姓“养老钱”“看病钱”“住房钱” 无锡嵌入监督保护群众切身利益

  1月2日,无锡市纪委监委驻社保中心监督组纪检监察干部房鹏举,逐一更新社保中心干部家属子女就业专项档案,通过精准的“廉情画像”,有效预防利益输送等问题发生。目前,无锡市把民生重点领域作为监督的“聚焦点”,无锡市纪委监委向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别派出专项监督组,专人专责开展“嵌入式”监督。

  三个中心涉及到群众最关心的“养老钱”“看病钱”“住房钱”,资金出入量大,稍有闪失就会直接影响到群众的生活和社会稳定。此前无锡市委巡察时,就发现了资金管理不规范、利益输送等问题线索。该市创新启动专项监督组,嵌入“三个中心”进行“贴身”监督,仔细查找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各专项监督组对驻在单位党员和公职人员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章党纪、法律法规、勤政廉政等情况进行日常监督;督促驻在单位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行月抽查、季研判、年考核制度,及时报送履责记实信息;通过列席会议、听取汇报等,对驻在单位权力运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流程实时监督。与此同时,监督驻在单位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确保问题真正办结、整改彻底完成,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新华日报 作者 黄 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