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苏州相城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副主任卞叶:守住检察统计的炽热与平淡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15 18:27:22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检察业务数据管理,是检察业务中较为平淡的一项工作,苏州相城检察院有一个女孩凭借着一颗炽热的心,一股坚忍不拔的钻研精神,成为该领域不可多得的“行家里手”。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副主任卞叶被称为业内“小机器人”,在同事眼里,她是小姐姐、是技术大咖、是测试专家。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相城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副主任卞叶:守住检察统计的炽热与平淡(列表页标题)卞叶:守住检察统计的炽热与平淡

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副主任卞叶

  卞叶多次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江苏省检查院点名参加全国、全省系统研发、数据督查、数据分析研判等案管集中工作,跑遍了全国各地多个城市。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多项统计业务需求都有卞叶的参与。

  由于工作态度认真,业务水平较高,几年间,卞叶多次受最高人民检察院、江苏省检查院钦点,赴四川、辽宁、河南、上海、北京等地参与检察统计集中工作,每一次集中工作都是“白加黑、五加二”的节奏。2017年,卞叶被江苏省检查院抽调10个月,参与案管大数据平台研发。同时,卞叶也开始作为授课老师在各级检察统计业务培训班授课,并受邀至其他省市讲课,她的讲课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独具特色。

  2019年6月,最高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专项督查活动。7月,江苏省检察院成立了全省业务数据核查专班,开展一系列业务数据自查活动。卞叶被抽调作为专班组成员,多次参加集中核查工作。卞叶和其他成员一起确定了江苏核查的主要模式,即三类核查法,并确定人工核查190余个核查点;后期又提出数据核查回头看,保证全省数据自查效果。

  同时,卞叶被高检院抽调,参与全国业务数据前期摸底排查和后续实地督查工作。在与外省同行一起核查全国数据质量的过程中,卞叶主导确立了信息填录准确性、司法办案规范性、业务数据真实性等主要核查内容,并确定了120余个核查点。(文/图 王金艳 韩小强)

责编: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