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鹰眼战车”查获无证驾驶司机
南京日报  2019-11-15 16:12:57

  自己的驾照被暂扣期间,驾驶朋友的车外出办事,殊不知朋友驾驶证已被吊销。结果,“鹰眼战车”探头捕捉到车主驾驶资质的异常状态,发出预警,这名无证驾驶的司机被查获。

  11月14日,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将“鹰眼战车”驶至新庄广场附近,通过“战车”上的智能电子警察,搜寻周边是否有违法车辆。下午4时,系统预警,一辆南京号牌的黑色现代轿车驾驶证异常。

  根据车牌号,民警将车拦下。经查,该车驾驶人司某并不是车主。不过,司某此前已经由于酒后驾驶,驾驶证被暂扣,这次特意向朋友借了车出来办事。本以为交警在茫茫车海中不会发现自己,没想到朋友的驾驶证因醉驾被吊销了,所以车辆路过“鹰眼战车”的卡口探头时,被系统发现该车车主的驾驶证状态异常,提醒交警前去核实。

  因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司某将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驾驶证记6分,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南京日报 记者 王茸)

责编: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