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京市秦淮区新增6家退税商店
南京日报  2019-11-15 16:42:34

  原标题:秦淮区新增6家退税商店

  近日,南京市秦淮区新增退税商店集中挂牌仪式在建康路水平方购物中心南门举行,水平方、秦淮礼物、水游城、屈臣氏、驰信通信、盖璞GAP等6家2019年新增的退税商店当天集中挂牌,加上这6家,秦淮区在运营的退税商店已达10家,占南京市近半。外国游客等符合条件的人员,购物满一定金额就可以在店铺或者商场直接办理退税手续。 

  秦淮区商务局局长邱建陵表示,南京是东部地区重要的旅游城市,新街口、夫子庙每年迎来逾8000万人次国内外游客。发展购物离境退税,鼓励入境游客增加在境内购物消费,无论从扩大开放、发展经济、加快商业供给侧改革,还是平衡国际旅游贸易收支、增加外汇收入、做大零售规模、促进充分就业的角度,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秦淮夫子庙状元郎礼物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欢告诉南京日报记者,夫子庙秦淮礼物店经常有外国游客光顾,购买力呈上升趋势。他们经常碰到有游客询问是否可以退税,现在有了离境退税政策,将更好地刺激外国游客的消费,把秦淮文化、南京文化通过“文创”带回去。(南京日报 记者 钟太昌) 

责编: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