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年南京市首批新兵启程赴军营
南京日报  2019-09-12 10:53:46

  原标题:今年我市首批新兵启程赴军营

  9月11日下午,南京市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南京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170名新兵启程分赴军营,标志着2019年南京市新兵全面起运。南京副市长霍慧萍、南京警备区司令员马红晖出席欢送仪式。

  “我们到部队后一定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努力学习、遵守纪律、团结同志,把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思想牢牢扎根于心底,使自己尽快从一名入伍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决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欢送仪式上,南京工程学院的刘佳杰代表入伍新兵发言。他说,报名参军,是因为想让自己的人生多一抹色彩,穿上这一身军装,青春将因此更加亮丽。

  2019年征兵工作开始以来,全市各级认真贯彻省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提高新兵质量,狠抓高学历青年征集、政策规定落实和廉洁征兵工作。目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任务已圆满完成,征兵工作进入新兵交接和运输阶段。2019年南京市征集任务为2000余人,大学生新兵比例预计可达83%以上,兵员质量高于往年。新兵起运时间从9月10日开始,9月18日结束,铁路运输共53个批次。(南京日报 记者 毛庆)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