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医疗服务着力“两个度”

2018-12-28 17:39:04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如东县第三人民医院:医疗服务着力“两个度”

  不完全统计显示,南通如东县第三人民医院2018年门诊服务有望突破16万人次,急救服务有望突破3200例,有望在去年基础上实现递增。

  作为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二级乙等”综合性医院,取得这样的成绩绝非偶然。近年来,该院以提升“两个度”理念为引领,着力构建各方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推进了医院高质量发展。

  激发奉献服务“热度”

  “奉献有热度,服务有温度”,这是如东三院党建工作一大特色。该院现有在职职工222人,党员66人。全院推行“1234”系统工程:坚持“一个中心”即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抓好“两个建设”即专业技术人才库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优化“三项服务”即医疗服务、人文关怀和健康教育;强化“四支队伍”即领导班子队伍、党员干部队伍、老干部队伍和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党总支和支部成员凝心聚力,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并以此推动服务质量提升;始终将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带头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担当、干净”的表率;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密切医务人员与患者的关系。全院党员都怀有白衣天使“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通过开展业务学习、技能比拼、专题讲座、继续教育等,提高群团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医院以总支、支部为单位,在门诊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在临床科室开展健康咨询义诊义治活动,组织无偿献血、去阳光福利中心送温暖等,让病患感受有温度的优质服务。

  提高病患就医“感受度”

  “便捷、精准”是病患对如东三院的总体感受。

  这一感受表现在急诊服务上更真切。该院急诊科是如东西北地区在规模和抢救力量上均属领先水平的一支综合性队伍,肩负着整个西北地区院前、院内急救任务,急救工作“三院模式”被病患和同行津津乐道。在急诊工作中,听到120车、110车报警后,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迎接,及时询问、分诊,同时开通绿色通道,检查前联系相关科室,优先安排。对于一些“三无”病人,实行即时汇报制度。护送住院,检查全程陪同,《急诊病人抢救登记本》集患者的生命体征、抢救、陪检、转科记录为一体,与病房交接时能全面叙述,给患者提供无缝隙护理服务,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面对公共突发事件,及时汇报、处理,第一时间完成所有抢救工作。急诊外线电话24小时畅通,随时听从呼叫。在规定时间内出车,时刻保持备班状态,充分体现院前、院内急救能力。成功抢救呼吸、心跳骤停病人数人,赢得社会好评。

  如东三院的便捷还表现在其多种创新举措上,医院成立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定期推出就医指引、用药指导、康复陪伴等服务,把志愿服务活动与医务社会工作相结合,使志愿者服务工作有了质的飞跃,凡此为病患提供的优质便捷服务广受欢迎。(新华日报 作者 缪兆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