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德美江苏”采访团探访“诚信南通”样本

2018-12-28 17:22: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朱远明):近年来,南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用办)全面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着力打造“内诚于心、外信于人”的“诚信南通”。12月27日,“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活动采访团深入南通各地探访“诚信南通”样本。

  如东诚信商户建设银行 打造“聚合服务网上评价系统”

  12月27日下午,南通如东农贸中心市场与建设银行合作利用金融科技力量打造的“聚合服务网上评价系统”正式启动,据建设银行如东支行行长李庆介绍,顾客在农贸市购物通过手机扫码支付,将支付码和评价码整合在一起,实现支付评价无缝对接,顾客可以通过手机平台对商家产品质量和服务进行评价打分,市场也建立相应的奖惩机制,有力地提升了市场的形象和服务品质。为增强用户参与度,该系统在支付评价完成后增加红包、商户优惠券等功能,并将评价数据引入商户征信维度,对诚信用户在授信额度、利率定价等方面给予更多优惠,进一步调动用户和商户参与评价的积极性。

(原创 本网专稿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德美江苏”采访团探访“诚信南通”样本

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主持启动仪式 朱远明 摄

  中共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介绍,2015年,如东县投入64万元,在南通市率先启动包括“一网两库一平台”(即信用如东网、企业信用基础数据库、个人信用基础数据库、信用信息平台)的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后又投入40多万元用于系统升级改造,广泛归集分散在税务、公安、人社等60多个县级部门和15个镇区的信用信息,通过平台督办机制和《“双公示”数据归集分类管理办法》确保信用信息数据报送的时效性、准确性。截至目前,系统共归集各类数据129万条,累计为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信用查询报告3663份。2018年12月,江苏省公共信用信息一体化服务平台开始试运行,如东县又迅速行动,集中时间为所有企业提供免费“信用体检”服务,让企业知信用、守信用、修信用,重视信用“亚健康”。

  江海美食文化街以诚信打造“明厨亮灶”百姓厨房

  江海美食文化街位于国家4A级风景区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风景名胜区内,该项目是由狼山街道与所辖社区共同投资1.5亿元建成。街区以南通餐饮民俗为主,菜系风格主要为江鲜、海鲜、河鲜以及南通本帮菜,所以又被称为“三鲜街”。目前有20余户商户,建有江苏省首家美食博物馆,已成为集餐饮、休闲和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美食文化街区。

(原创 本网专稿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德美江苏”采访团探访“诚信南通”样本

餐厅大厅的厨房电子显示屏 朱远明 摄

  据了解,江海美食文化诚信街区建设以打造“百姓厨房,美食天地”为目标,以建设“诚信标杆,文化街区”为追求,立足街区实情,严格建设标准,突出重点举措,强化创建实效,从“做强诚信组织、做活诚信活动、做严诚信保障、做实诚信效果”的四条建设路径入手。

(原创 本网专稿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德美江苏”采访团探访“诚信南通”样本

   商家亮化的厨房操作间 朱远明 摄

  在“三鲜街”所有餐厅的大堂里,都装着一个电子屏,后厨是否干净以及人员操作是否规范,消费者通过电子屏就能一目了然。“三鲜街”内的餐厅环境卫生整洁,并且餐厅在厨房实施“明厨亮灶”管理模式,目的是为了促进餐饮单位高标准管理、大投入改造、强责任考核、明规尊纪;促进餐饮单位厨房后台硬件设施配套到位、操作场所卫生清洁净化到位;促进从业人员操守“诚信自律”的职业道德,以便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真正实现从事后监管向事前、事中监管转变,从政府部门单一监管向社会群体共同监管转变,从业主管理向从业人员自律转变,营造放心就餐的食品安全新环境的安全工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