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德美江苏”宿迁让诚信守信主体拥有更多获得感

2018-12-25 17:46: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朱远明):近年来,宿迁市先后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宿迁市个人信用积分体系建设与积分等级评价试行规定》《关于应用信用积分等级对守信个人实施联合激励的实施细则》,明确了“西楚分”(“西楚分”是宿迁市个人信用积分)推进方向与重点以及评价标准流程。 “西楚分”的评价依据主要包括自然人基本信息、商务信用信息、社会管理信用信息、司法信用信息、荣誉信息等。从信用信息采取途径来看,基本信息主要由公安、人社、民政等部门提供;商务信用信息由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办以及供水供电和通信等公共事业服务机构提供;社会管理信用信息由具有行政管理、行政执法、社会管理职能的部门提供;司法信用信息则由法院、检察院等部门提供。

急稿(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宿迁 移动版) “德美江苏”宿迁让诚信守信主体拥有更多获得感(条目标题是:)宿迁让诚信守信主体拥有更多获得感(列表页标题)宿迁让诚信守信主体拥有更多获得感

宿迁市公共信用大数据中心 朱远明 摄

   “多部门参与信用积分等级场景的应用至关重要,将实现信用积分在多领域多门类应用。”宿迁市信用办处长许多介绍,信用积分等级场景应用,重点对个人信用分等级为“A+”以上(含)的个人实施经济活动、社会服务、政府管理等三大类16项联合激励措施,共涉及17个部门。在应用场景上,凡“西楚分”达“A+”以上(含)的市民,根据不同等级享受不同待遇,在充值城市公交卡、办理健身卡、购买旅游景点门票(旅游年卡)、养老服务等方面享受打折优惠(6折-9折),在住院押金等方面享受减免,在创业服务、金融活动、图书借阅、办理审批事项等方面享受优惠便利。

  据介绍,“西楚分”有效盘活了“沉睡”在社会治理和城市服务过程中产生的各类信用数据,将分散在全市各地区、各领域的信用记录归集整合到每个个人主体名下,通过科学完善的大数据分析及计算方法,形成了完整统一的个人信用档案,更真实、全面、有效刻画宿迁市辖区内市民“画像”。

  与此同时,宿迁市从两个方面保证数据的安全性。一方面,宿迁市对于归集在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个人信用信息以及由计算机从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平台数据库中提取的数据,都由宿迁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与合作机构通过协议约束和定期检测方式确保安全保密。另一方面,宿迁市在信用积分查询上采取手机查询与互联网两种方式,市民通过手机查询时,需要进行实名认证,除登录个人身份证和手机号码外,还需有信息短信验证码验证,网上查询实施手机扫码,完成短信验证码验证后自动产生个人信用分值。

  据了解,因守信在公交出行、市内旅游、医疗服务等场景受益人员已有3000余人,涉及年度测算财政补贴近100万元。“西楚分”应用已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此外,“西楚分”实行实时更新的动态化管理,由积分系统(平台)根据个人信用信息产生情况以及信用信息使用有效期进行动态计算。其中,个人扣分信息评价有效期根据一般、较重、严重三个失信程度分别为1年、3年、5年,加分信息评价有效期则按照加分情形控制在1年-5年不等。此外,个人因不良失信行为导致扣分的,可以通过信用修复、参加志愿者活动等不同途径来提高个人信用积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