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徐州潘塘街道纪工委履职尽责护航发展

2018-12-21 17:40:36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徐州潘塘街道纪工委履职尽责护航发展

  2018年以来,徐州市云龙区潘塘街道纪工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切实扛起监督责任,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自身廉为要求,多措并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街道各项工作开展保驾护航。

  筑牢思想抓学习,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理论、政策、党纪法规的学习,着力提高纪检监察人员的政治和业务水平。定期组织普法教育、以案说法等活动,教育引导纪检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补足精神之“钙”,守牢廉洁底线。紧密结合新《条例》的学习贯彻,借助清风APP、区纪委监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等开展党规党纪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区纪委监委组织的纪法业务培训,全面提高履职能力。

  严查案件抓党风,大力畅通举报渠道。聚焦主责主业,把查办案件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厉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坚持“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加大信访举报的查处力度,将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作为“接地气、连民心”重要事项来抓,采取“上门问线索”“谈话捋线索”“进门查线索”等方式,做深做细信访举报办理工作,对反映党员干部作风和轻微违纪问题,及时谈话函询,咬耳扯袖,做到早教育、早提醒。今年以来处理问题线索21件,开展谈话函询11次,诫勉谈话10人。

  服务基层抓防控,扎实推进村务公开。大力助推“阳光村务”,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持续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强化考核,通过有力举措,促使其在监督村委会工作中敢于发声、敢于碰硬、敢于说不。加大对村务、党务、财务工作的监督力度,确保村级重大事项决策、低保评审、各类扶贫资金、惠农补贴发放及村级资金使用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及时准确地向村民公开,确保村务公开工作见到实效。

  强化监督抓纪律,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落实落细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建设。坚持正风肃纪常态化,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盯紧重要时间节点、重点人员、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追究责任并公开通报曝光,累计进行作风效能问责5人次。突出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检查每日必成手册倒查作风不实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单位发出《整改通知》,要求限期落实整改,进一步增强了街道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新华日报 作者 郭以彩 李晓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