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扬中市与陕西白水县合作共建结硕果

2018-12-18 10:04:2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扬中市与陕西白水县合作共建结硕果 苏陕协作蹚出“白扬之路”

  一个是扬子江边以“上善若水,自强不息”为城市精神的全国小康社会建设示范县级市,一个是渭水河畔锐意进取勇于脱贫的西部山城。自1996年苏陕开展对口协作以来,扬中市与白水县便结下了不解的情缘。特别是2017年4月以来,两地签署友好市县框架协议,签订20余项对口协作协议,走出了一条全方位帮扶协作的“白扬之路”。

  “输血”+“造血” ,鼎力帮扶促发展。扬中市与白水县将对口协作工作聚焦在发展实体经济上,把“白扬”合作的重点定位在产业协作上。2017年以来,双方已实施苏陕扶贫协作项目23个,总投资6250万元,带动贫困户1445户。目前,爽爽佳杯装豆腐脑、安德利果汁深加工研发中心、白水和家卓红薯加工、苏陕果业白水苹果基地建设、雷公园区农业机械制造、苏秦果业白水苹果旗舰店等项目已经相继开工投产。在利民纸品包装项目一期工程现场,负责人刘平其介绍,该项目联结贫困户45户168人,除一些主要管理人员和技术岗位外,所有岗位都将从白水本地人员中招募,优先录用贫困人口。

  交流互动,人才互派换思想。继2017年两地互派干部3批次21人之后,今年以来,白水县已经从招商、扶贫、工业、基层乡镇等领域选派了8名科级领导干部赴扬中市挂职锻炼,从医疗和公共卫生、教育、农业、民政等领域选派17名干部人才赴扬中交流学习,扬中市也选派了教育、医疗、投融资等领域14名专业技术人才前往白水挂职。“跳出陕西看白水,看到了差距也增强了信心。以前觉得我们这个山沟环境恶劣,没什么奔头,现在意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不,我们村正计划着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呢!”白水县雷牙镇尧头村支部书记梁涛感慨道。

  全面帮扶,精准滴灌见真章。村帮村、镇帮镇,行业帮行业,社会帮扶全面开花是白扬协作的一个特点。扬中市部分镇(街、区)、村(社区)和民营企业分别与白水县2个镇、1个园区、2个深度贫困村和5个一般贫困村签订了10份结对帮扶协议,使白水县“七镇一办”全域板块与扬中市均建立了结对共建的载体平台和沟通渠道。除省规定统筹拨付的资金外,扬中市每年至少拿出300万元专项用于镇村结对帮扶资金。(新华日报 作者 张道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