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镇江句容经济开发区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

2018-12-17 14:51:5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句容经济开发区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

  2018年以来,开发区积极适应新时期统战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突出政治引领,着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推进重点领域工作,着力加强队伍建设,适应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了各项统战工作的顺利开展。

  夯基础,广宣传。开展“对标接轨 提质提速”素能提升年活动,利用金山理论讲习所、创享讲堂、“6+1+1”公共培训等载体,深入学习全国、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各类平台加强统战知识、统战工作宣传,拓宽宣传范围,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地开展统战宣传工作,展示基层统战工作有为有位的良好形象,调动广大统战人士的积极性。

  强措施,抓重点。通过发放统计表、调查问卷等方式,摸清全区党外干部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基本情况,建立和完善统战人员数据库,着重加强对统战人士的管理、培养和使用。积极配合市委统战部开展“三访、三听、三送”走访新社会阶层人士和基层干部调研活动,不断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系,全方位掌握动态信息,把那些责任心强、工作业绩优的党外人士向市委统战部推荐。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配合上级部门,加强对辖区内7个宗教活动场的综合管理,营造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的良好氛围。

  搭平台,促创新。突出基层统战工作特色,在江苏省台湾小镇美术馆等处探索搭建沟通联谊、交流互鉴、共谋发展的平台,不断在挖掘统战资源、创新工作形式上下功夫。此外,成立非公企业党建联盟,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先后组织开展“勇于解放思想、加快创新转型”主题座谈会和暖企惠民大走访,在园区专业技术人才和社会各界人士中发现、培养代表人士,开展贴近实际的团结交友和创先争优活动,并对统战工作领域的典型做法、典型人物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统战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目标赋予新任务。处于各种利好叠加期的开发区,正需要更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广泛凝聚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推动园区更好更快发展的具体行动上来。未来,开发区将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新华日报 作者 高然 吴长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