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2035城市发展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2018-12-17 11:45: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2月14日,“南京2035城市发展国际会议”举行,该活动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和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共同主办。联合国人居署高级官员和12位国际城市规划领域著名专家学者齐聚南京,共议南京2035城市发展和规划蓝图。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到会致辞并会见联合国人居署高级官员布鲁诺·德肯等与会嘉宾,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等出席。

  南京是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确定的全国15个总体规划改革试点城市之一。2017年8月以来,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南京组织精干力量,启动编制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目前已形成初步成果。会议围绕国际化与区域协作、空间布局与特色塑造、科技创新与未来城市、宜居城市与包容城市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南京2035城市总体规划及近期发展策略提供战略咨询。

急稿(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2035城市发展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致辞 崔晓 摄

  张敬华代表南京市委市政府对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南京作为江苏省省会、中国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长三角特大城市,必须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相交汇的高度,研究和推动新一轮城市的总体发展。张敬华说:“当前,南京呈现出蓬勃生机与活力,面向2035年,我们提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城市发展愿景,规划‘南北田园、中部都市、拥江发展、城乡融合’的城市空间布局,塑造‘自然山水韵、古都文化魂、国际现代貌’的城市特色风貌。其中中心城区是‘一主一新’,即江南主城和江北新主城,同时建设‘三个副城、九个新城’,在落实长江生态保护的前提下,形成‘一江两岸’联动发展新格局。实现以上目标,有许多问题需要研究,希望各位专家以更宽的视野、在更高的层面,为我们把脉开方、提供良策。我们将充分吸纳本次会议的成果,把各位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具体实践,努力让城市发展高质量,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布鲁诺·德肯说,联合国人居署致力于从经济、社会和环境方面推动人类住区可持续发展,让城市更加美好。讨论南京2035城市规划目标,不仅是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的需求,也契合联合国人居署的宗旨。

  南京市规划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8年—2035年)及近期发展策略。布鲁诺·德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学系终身教授萨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纽约大学Marron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奥尔蒂斯、加拿大多伦多市前总规划师基斯玛特、阿里巴巴副总裁刘松、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终身教授张庭伟、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主席杜马丁、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石楠、“AS+GG”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史密斯、东南大学国际化示范学院教授夏铸九、挪威科技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威克曼斯作了演讲。

  南京市领导徐曙海、邢正军,各区、市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供稿 南京市委宣传部 编辑 罗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