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12-12 11:43:58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张敬华专题研究明年经济条口工作 坚定信心科学谋划 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12月11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专题研究明年经济条口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集体调研南京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加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科学谋划,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奋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会议逐一听取了经济条口各部门2018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对2019年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安排的意见建议,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进行讨论和研究。 

  张敬华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上下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特别是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推进创新名城建设,在“变”的环境中保持了“稳”的态势,在“难”的破解中加快了“转”的步伐,在“质”的提升中积蓄了“强”的势能,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张敬华强调,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2019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机遇,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稳”要求,增强主动性,提高针对性,调动积极性,体现争先性,解放思想、对标找差,苦干实干、破解难题,在稳中求进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敬华指出,要着力研究重点问题,推进重点工作,实现重点突破。一要科学确定明年经济指标,既综合研判中美经贸摩擦等不确定因素、立足南京实际科学谋划,又突出增强信心、争先进位导向,在稳的基础上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二要持续推进创新名城建设,在保持政策延续性的基础上,出台和落实升级版的支持政策,充分发挥江北新区和高新园区、经开区的载体功能,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做大做强规上企业,形成新的增长点和发展动能。三要加快推动主导产业发展,围绕创新链布局和延伸产业链,围绕主导产业抓牢招商引资,推动产业集聚发展、集群发展、高端发展,实现自主可控,形成比较优势。四要扩大内需释放消费潜力,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有效投资,推动居民消费提质转型升级,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五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大30条和优化营商环境100条等政策的宣传解读和兑现落实,稳住民营经济这“半壁江山”。六要有效提升财政资金绩效,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完善投融资机制,更好撬动社会资本助推城市发展。七是守牢底线防范重大风险,紧盯金融、债务、房产以及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领域,加密研判、及时应对,确保有效化解和处理风险点。八是多措并举提升城市首位度,正确认识城市首位度的科学内涵,着力提升城市创新能力、产业支撑能力、资源组织能力、融通辐射能力、示范引领能力、服务保障能力,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和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南京市领导杨学鹏、徐曙海、冉华、蒋跃建,周金良参加。(南京日报 记者 吴明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