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宿迁沭阳住建局助推项目建设“优+廉”

2018-12-06 10:12:1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沭阳住建局:“双巡一控”助推项目建设“优+廉”

  5月1日,占地面积252亩的南山公园开门迎客;9月30日,沭阳县马厂、沭阳县韩山、沭阳县贤官3个镇的日处理能力达1.6万吨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营;国庆长假期间,宿迁沭阳县住建局督查室会同县纪委派驻九组,奔波在城西快速路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嵌入式跟踪巡查。放假成了“假放”,假期变为“工期”,为的是让一件件关乎民生的实事尽快化作群众分享的福祉。

  沭阳县住建局担负着关乎民生的“食、住、行”职能,每年承担1/4以上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围绕致力于把民生工程打造成廉洁工程、优质工程,该局注重从制度设计层面切入,创新推进“双巡一控”机制,重点加强工程项目廉政巡查、履职巡查和廉政风险防控(简称“双巡一控”),从源头上规范建筑工程“把关者”的行为,强化项目建设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责任,达到以管促廉,以廉创优。

  列入“双巡一控”重点监管范围的项目工程,主要为政府投资的市政道路、园林绿化等基础设施项目,以及中标金额500万元以上的工程。履职巡查的落点,在于严规约束“重点人员”守岗作为,盯住材料质量的把控和工艺水平的提升;廉政巡查则着眼于容易产生不清不廉的潜在风险点,强化预警,全方位监督权力运行。

  立下“承诺”军令,自律约束守廉。凡派驻到重点项目的帮办人员,上岗前要签订“承诺书”:保证“不接受监理、施工、设计、审计等各方宴请和礼物;不指定和介绍工程承包业务,不指定和推荐所用建筑材料;不向服务对象单位提出外出考察旅游、安排亲朋好友工作等变相的要求。白纸黑字,言之凿凿,呈报纪检部门备案巡查,交给服务对象对照监督。

  用规矩画出红线,刚性他律保廉。凡涉及合同签订、设计变更、工程款式计量与支付、竣工验收等环节,均实行会审会签制度,由工程、造价、合同、财务等重要岗位人员及相关领导参与审核会签,避免越签、漏签。

  运用测评“标尺”,开展巡查促廉。着眼“使监督者接受再监督”,县纪委派驻九组和县住建局督查室在一线巡察中,坚持交叉访查,既注意听取项目施工方对其帮办人员的办事效率、服务质量方面的意见,又向服务对象发放满意度测评表,征询有无吃拿卡要、故意刁难行为,一旦发现疑似徇私谋利线索,迅即查证核实,不枉不纵。

  “双巡一控”机制的落实“较真”,换来了工程质量的“叫好”。局长徐爱军介绍,近年来,沭阳县体育中心、老沭河健身步道工程等30多个项目,相继荣获省市优质工程奖。今年在建的北京南路改造等36个项目,完工的有19个,超过或达序时进度的有14个,实现了项目快速优质,人员廉洁优秀。(新华日报 作者 天贶 陈晓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