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淮安涟水筑牢派驻监督“廉政防火墙”

2018-12-06 11:02:1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涟水:念好“三常紧箍咒” 筑牢派驻监督“廉政防火墙”

  2018年以来,淮安涟水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抓早抓小,主动作为,切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念好“三常紧箍咒”,筑牢“廉政防火墙”,推动监督单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廉政谈话常提醒。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辖区监督单位的领导干部和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干部的这个“关键少数”,坚持把廉政谈话提醒作为党员干部日常课、任前必修课,灵活运用个别谈、集体谈等方式,让教育、提醒常态化,不断强化“关键少数”的廉洁从政意识。同时,通过“一把手”廉政党课、警示教育、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班子民主生活会等活动,组织监督单位班子成员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监督执纪工作等内容,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前端,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党员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手段,督促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

  廉政提示常在线。“清廉过节!轻松愉快!远离节日腐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祝您节日快乐!生活幸福!”为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了辖区单位领导班子、中层正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微信工作群,紧盯元旦、春节、清明节、“五一”、端午节、中秋节、“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向党员干部推送廉政信息,重申和明确有关纪律要求,进行廉政教育和宣传,随时提醒党员干部严守廉洁关,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做到自警自律,慎独慎微。

  廉政风险常督查。“你所负责的岗位职责是什么?”“你的岗位上有哪些廉政风险点?”“对可能存在的资格审核不严格、政策尺度把握不严谨的风险,你们是如何采取措施加以防范的?”……针对这些问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监督单位一线“把脉”重要权力节点,以科室为单位进行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风险等级确认经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层层把关,分析风险点形成原因,制定防范措施,完善相关制度。目前,各派驻组辖区63个单位共排查廉政风险点961个,制定防控措施961条,出台制度125个。同时,针对各单位行政权力事项和对内的人、财、物管理等重热点岗位业务实际,每个派驻组在监督单位各选择一项重点核心业务实施“嵌入”监督,跟踪督查。结合督查情况,与核心业务岗位干部进行“量身定做”式谈话,对其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提醒其自觉加强风险防控,强化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筑牢“廉政防火墙”。(新华日报 作者 李红军 戴芸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