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两人可共享一张南京公共自行车卡

2018-12-05 17:00:36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两人可共享一张公共自行车卡 明年考虑免押金按次收费

  因受共享单车冲击而导致使用量短暂下滑的公共自行车,近期迎来“第二春”,骑行量达到每天近20万人次。南京日报记者12月4日获悉,为了满足市民的多元化需求,2018年底,南京市公共自行车公司将推出手机扫码和畅行南京卡绑定服务,从而实现一张卡两人共享。2019年,还将考虑推出扫码免押金按次收费。 

  12月4日,在南京迈皋桥地铁站出口停放公共自行车的市民刘先生告诉南京日报记者,他曾体验过一段时间的共享单车,虽然方便,但是车辆故障率太高,再加上共享单车企业陆续出局,退押金难让他心有余悸,感觉还是骑公共自行车放心。在这个地铁口,公共自行车公司每周五都会提供免费修车服务,工作人员王师傅告诉南京日报记者,他的任务就是不让一辆不好骑的车上架。如果市民的电动车、自行车有问题,他们也会免费提供服务。 

  “南京公共自行车最高峰时,每天骑行量在23万—24万人次。共享单车投放南京市场后,公共自行车骑行量最低下滑到每天只有12万人次,现在又开始向20万人次上涨了。”南京市公共自行车公司负责人告诉南京日报记者,公共自行车始终按照城市发展的节奏稳步推进,坚持精细化管理标准,在服务上下功夫。2018年主城虽然没有新增一辆公共自行车,但是新增了32个站点,总站点达到1515个。

  “只要保养好,自行车6年也能正常使用。而有些共享单车可能用几个月坏了没人修,就报废了。”该负责人表示,南京公共自行车的故障率多年来稳定在4%以内。截至目前,主城公共自行车投放量6.2万辆,全市总量9万多辆,在全国城市投放量中名列第一。

  该负责人介绍,年底前,公共自行车公司将推出手机扫码和畅行南京卡绑定服务,如此一来,持卡人和手机持有人可以分别使用同一张公共自行车卡。2017年底,公共自行车开通了扫码骑行服务,但需下载APP后缴纳押金和预存车费后才能骑行。2019年,将考虑免押金模式,只要手机扫码,不需要下载APP,不需要押金,即可开锁,按骑行时间收费。 

  不少市民都期盼公共自行车能在自家小区门口设桩,公共自行车公司回应,目前南京河西地区的站点多数设置在小区附近,骑行量占全市总量三分之一。南京玄武区、秦淮区确实还有许多空白点没有覆盖。究其原因,一是主城街巷、小区周边空间小,场地难寻;二是没有地方接电。未来不排除以其他方式,包括与共享单车合作,向小区和背街小巷渗透。 (南京日报 记者 何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