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盐城市大丰区旅游局点燃法纪学习热潮

2018-12-05 16:25:0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盐城市大丰区旅游局“三位一体”点燃法纪学习热潮

  连日来,盐城市大丰区旅游局以强化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三位一体”模式为抓手,在抓强自身、抓实队伍、抓好转化上下足功夫,全系统迅速掀起了法纪学习的热潮,助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学习,造浓学习氛围。依托“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和“星期六党校”等平台,组织党组中心组和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章》《条例》《监察法》等党规法纪知识,通过读原文、专题讲课、微信公众号转发阐释解读等形式,让参学者学深学透,入心入脑;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上专题党课,以案释法,解读法规,告诫大家居安思危,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袭和诱惑,增强党员干部红线意识和法治意识;开展法纪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检验学习成效,提高党员干部党规法纪知识水平。灵活的学习方式,浓郁的活动氛围贯穿教育活动始终,强化了党章党规党纪的贯彻执行,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党规法纪的记忆和理解。

  勤于思考,凸显教育成效。以党支部和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交流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经历,党员干部集体交流发言,共享学习心得与体会,促进党员干部言行规范,自觉养成党员干部克己奉公、崇廉拒腐、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召开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等方面入手,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务实整改为重点,自我剖析,自我排查,找准自身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梳理和分析,并逐一整改完善,切实把法纪教育效果融入党员干部的思想,把法纪知识理论体现于党员干部的行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

  勇于实践,增强执纪能力。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完善民主决策机制,对“三重一大”事项,坚持集体议事规则,加强权利监管,牢牢扎紧管人、管权、管钱的笼子,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易腐的惩戒保障机制。立足岗位职责,全面摸排廉政风险点,不断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对“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进行精准有力的监督,确保监督范围全覆盖、惩处措施有实效、执纪水平大提升。开展廉政谈心活动,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单位负责人围绕守纪律、讲规矩情况,廉洁自律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作风建设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直击痛处,红脸出汗,辣味十足,为党员干部及时注射“清醒剂”。结合单位实际,将法纪教育贯穿于党员干部成长全过程、各环节,形成常态化的学习教育机制,让党员干部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新华日报 作者 冯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