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三农 >> 正文

扬州宝应开发区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建设

2018-12-04 16:07:03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宝应开发区:深入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建设

  江苏扬州宝应经济开发区辖10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稻麦种植面积2.4万亩。2018年,开发区争创扬州市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镇。全区上下高度重视,以提高农业生产主要环节机械化水平为重点,以小麦精量播种、水稻机械化育插秧、高效植保和粮食烘干等为着力点,全力以赴,真抓实干,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宝应开发区党工委将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放在农业发展首要位置,列入农业农村工作重点考核内容。先后出台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镇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目标任务分解表》《考核办法》。区党工委与各村层层签订责任状,逐级分解工作目标,有效传导工作压力。每季度定期召开创建工作部署会、推进会、交流汇报会、检查考核会,大力推进创建工作。细化并完善工作方案,进一步确定各阶段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实行倒逼机制,确保各阶段农机化工作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2018年1月,首次区长办公会便明确由财政投入300多万元预算,用于今年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镇创建工作。该区明确补助标准:实施水稻机插秧的,由区财政补助每亩60元;夏秋两季全部实施秸秆机械化全量还田并且水稻进行机插秧、小麦进行机条播的,按机插秧、机条播实际面积从省财政秸秆机械化还田项目资金中再以每亩50元进行补助。新购高速插秧机、四轮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无人植保机,当年在本区作业分别达300亩、600亩、600亩,给予每台1.5万元补助。新购95马力以上大中拖拉机及配套条播机每台套补助0.8万元,购买与大中拖配套条播机每台补助0.2万元。新购联合收割机每台补助0.8万元,新购育秧流水线每台补助0.3万元,育秧面积在5亩以上,并与农户(合作组织)签订供秧合同的,给予每亩补助0.1万元。

  宝应开发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7名农机联点干部,在机械化育秧技术上均成为行家里手,每人联系2个以上示范点(片),手把手教导育秧操作、机械使用等方法,确保育秧各个环节不出现任何差错。在推广机械化技术的同时,大力推进新型农机经营服务主体建设。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每名干部分工联系具体村,都有扶持组建农机合作社和指导种粮大户的指标。2018年全区新增以机插秧生产为重点的农机服务合作组织2家,有效解决了全程机械化应用上的技术普及难、示范推广难、资金投入难、深入推进难等一系列问题。

  目前,宝应开发区新增100马力拖拉机及配套犁耙5台套、自走式喷杆喷雾机13台、高速插秧机23台、手扶插秧机4台、育秧流水线16台;共完成水稻机插育秧面积437亩,完成水稻机插移栽面积23208亩,机插率96%,创成全市粮食生产机插秧全程机械化示范镇创建工作免检镇(区)。

  宝应开发区创建工作得到扬州市、宝应县领导的充分肯定。未来,宝应开发区将优先支持以机插秧生产为重点的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种植大户,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新华日报 作者 刁品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