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常州高新区多举措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2018-12-04 16:05:3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常州高新区探索实践从资源共享集成化、延伸巡察垂直化、问题整改类别化、研判处置长效化、督查督办联网化等多个维度开展监督,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推进,近期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统筹协作,推动资源共享集成化。加强优秀人士资源共享。择优挑选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区年轻干部挂职实践基地功能,构建由百名干部组成的巡察人才库。加强培训资源共享。开设巡察学习培训课堂,坚持“专题课堂”跟着学、“线上课堂”共同学,采取专家上门讲、领导带头讲、干部交流讲等方式,拓展巡察干部“充电蓄能”渠道。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及时收集被巡察单位近3年各类考核情况,形成巡察“大数据”,巡察组对“第一手资料”进行分析研判,量身定制巡察方案。

  注重综合施策,推动问题整改类别化。实行个性问题立即整改。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并且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迅速下发巡察监督《立行立改通知书》,14个问题全部得到有效整改。实行共性问题前置整改。定期汇总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归纳提炼后形成专题报告。先后下发《关于前两轮巡察发现突出问题的通报》《关于巡察各镇发现共性问题的通报》,做到未巡先改、即知即改。实行系统问题全面整改。推动加强建章立制、堵塞监管漏洞。先后发出《巡察建议书》9份,提出各类意见建议22条,推动建立制度11项。

  从严线索管理,推动研判处置长效化。紧抓问题线索初步研判。巡察组坚持抓苗头抠细节,对前期收集的问题进行梳理比对、综合分析,召开组务会研究分析,逐一筛选和甄别,确定初步问题线索。紧抓问题线索专题研判。严格对照《关于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分类处理办法》,进行集中“把脉”和全面“会诊”。紧抓问题线索归口处理。纪检监察机关每季度将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反馈至巡察办,直至全部办结。巡察办定期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问题线索办理情况。通过巡察发现问题线索58件,已立案处理12人。

  汇聚监督合力,推动督查督办联网化。突出巡纪联动。纪检监察机关把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实行巡察、派驻“双剑合璧”。突出上下联动。构建“1+N”整改模式,镇党委针对巡察反馈共性问题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撰写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指导村(社区)党组织制定问题、责任、任务清单和督查整改进展情况。突出办组联动。巡察办、组紧扣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实行督查整改态度、力度、进度“三锤齐下”。采取审核整改方案、现场督查等形式,全面推动深化整改。12家被巡察单位整改问题316个,建立完善制度408项。(新华日报 记者 石耀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