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徐州云龙区铺筑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2018-12-04 12:26:3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云龙区铺筑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徐州市云龙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围绕云龙区未来发展,从战略高度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锻炼考验的优秀干部,铺筑了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眼光向前“蓄好水”。云龙区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具体举措。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作为未来发展的“必需人才”,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担任正副组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年度考核、适岗考察、专项调研等方式,对年轻干部按照近期提拔使用的“成熟型”、长期重点培养的“潜力型”分类建库。目前入库40岁以下干部367人,其中科级干部109人、科员级干部258人。研究制定了《云龙区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补充方式分类管理方案》,每年拿出专门编制,采取集中选聘、公开招考等方式,重点引进一批“双一流”高校应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将符合条件的新进人员一并列入年轻干部库,“蓄好水”。

  脚步向下“练好兵”。持续推进“年轻干部挂职锻炼行动”,每年选拔一批表现优秀、可塑性强的年轻干部到街道、信访、建设、拆迁等“六个一线”墩苗锤炼,通过交任务、压担子,提高其驾驭全局的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2017年,从机关单位抽调80余名发展潜力大的干部到基层一线锻炼。2018年,选拔了20名年轻干部到重点一线挂职锻炼,参与或列席挂职单位班子会议,独立承担工作任务;从机关单位先后抽调两批100余名发展潜力大的干部到拆迁一线攻坚克难。辩证把握年轻干部成长快慢关系,对处于锻炼培养阶段的,不频繁变动岗位,让年轻干部扎得稳、墩得实。

  肩膀向上“搭好梯”。坚持在干部队伍建设大局中用好年轻干部,大力实施“330”计划,即用3年时间,培养选拔30名左右35岁以下科级干部。盘活全区编制资源和职数资源,对经过实践考验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打破隐性台阶,大胆使用。将竞争性选拔作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重要补充形式,拿出一定名额定向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适时开展集中选配,打通各类干部成长通道,力争2020年全区35岁以下科级干部(含相当职务层次干部)达到30名,实现配备目标要求。去年以来提拔的干部中,35岁以下科级干部19人,占提拔总量的20%。

  管爱向早“敲好钟”。好干部是育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从严管理监督才是对干部最好的爱护。从早着手、从小抓起对年轻干部进行监管,防止“温水效应”,对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制止的制止。去年以来,云龙区适岗考察调整5人,提醒谈话2人,诫勉谈话13人,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不力问责3人。注重年轻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考察,通过拓展考察圈、延伸考察范围,充分了解年轻干部工作和生活中的最真实状态,对年轻干部做出最精准、最全面、最可靠的评价,将每一个年轻干部置于党和群众的监督之下,使他们逐渐成为素质过硬、作风过硬、形象过硬的好干部。(新华日报 作者 姜中一 张成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