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园区经济 >> 正文

南通如皋开发区激发思想活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8-12-04 15:54:33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如皋开发区:激发思想活力 助推高质量发展

  日前,南通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推进“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在精准对标找差中提高站位、放眼全局、审视自我、破解难题,弘扬“跳一跳、够得着”的务实进取精神,量化对标指标,紧盯先进,加快形成奋发有为、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对标国家层面综合考核,增强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对标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谋求进一步实现跨越发展,开发区必须以挺进30强为目标,围绕建设氢能和新能源汽车两个千亿级现代化园区,攻难点、补短腿,大力提高外贸进出口水平,在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额上求突破;有力提升开发开放水平,在外资利用质量和水平上求突破;大力引进世界500强上榜企业投资研发中心、总部中心落户,在增强知名企业、龙头企业、大型企业集团支撑力上求突破;加强功能平台建设,在网络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上再突破;加强创新驱动,在PCT专利申请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支出、技术合同交易额等方面求突破。

  对标当前发展和思想动态,增强担当的使命感责任感。一方面,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围绕目标争先进位。围绕解放思想主题,开发区党工委组织3次中心组学习会,各总支组织大讨论活动。大家普遍认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开发区越来越需要更加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具有专业思维和专业能力的干部队伍。坚持开发区“包容、干净、忠诚、担当”核心观念,注重领导班子、专业园区和招商引资、服务项目干部队伍的稳定性,突出专业水平的提升和善于解难题、勇担当作风的锻造,使之成为产业对话的行家、产业服务的能手。

  对标发展先进地区,增强追赶超越的热度和力度。活动开展以来,开发区对标上海嘉定、苏州工业园区、江宁经开区、广东佛山(云浮)、南海等先进地区,找差距,定方向,谋举措,掀起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一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加快创新步伐。先后推动出台《如皋市关于加快特色产业发展的意见》《如皋市新型工业化发展的意见》《如皋市扶持氢能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指明发展方向,加大政府科技资源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全面落实促进技术进步的税收激励政策,千方百计为企业搭台,让企业唱戏,不断激发创新主体活力。

  二是全力打造载体平台,加速新能源和氢能产业集聚。作为承接和推动产业发展的主体,有效保障项目落户与建设。密切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氢能标准委员会等高层次机构、行业协会、联盟间的合作,举办国际性行业盛会,充分发挥重大活动平台“放大器”和“强磁场”的作用。加快打造在汽车研发、燃料电池检测等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10月23-25日,“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再次在如皋举办,大会吸引了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等20多个国家的2636名代表踊跃参会。“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永久会址正式落户如皋。

  三是坚持项目为王,加快实现强劲增长。坚持把发展产业、壮大产业、振兴产业,作为解决发展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坚定不移走产业强区之路,不断做优做强实体经济,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把项目作为开发区的立身之本、发展之基,加快实施一批体量大、质地优、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进一步拉动后续投入、做强产业实力、形成财税贡献。用源源不断的项目,获得实实在在的增量。

  四是坚持协同发展,做实对接上海文章。站在新时代发展“风口”上的开发区,将全力推动对接上海这篇大文章,真正融入上海一小时核心圈,嘉定区国际化汽车产业布局已基本形成,是如皋学习的榜样。切实推动与嘉定的区域合作,以打造“嘉定如皋汽车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区”为目标,积极探索两地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促进资源、资本、人才、技术等生产要素有效流动和高效配置,共同建设世界级的汽车产业中心,实现共赢。(新华日报 记者 周海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