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第二期“农创下午茶”活动在南京八卦洲落幕

2018-11-26 15:27: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1月22日,由南京市农业委员会、南京大学共同指导的第二期“农创下午茶”在南京八卦洲陌上花渡园区落幕。

  南京大学南京创意农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庄桐向大家介绍道:“南京大学南京创意农业研究院是由南京市农业委员会与南京大学共建、南京大学牵头的综合孵化平台,也是一个资源整合与跨界合作的平台。”

  南京市农业委员会农业服务业处处长郭双庆认为,创意农业是休闲农业的更高阶段,要用创意来提升休闲农业,靠创意解决问题,做出自己的品牌。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第二期“农创下午茶”活动在南京八卦洲落幕

   南京市农业委员会农业服务业处处长郭双庆讲话 徐文俊 摄

     郭双庆说:“真正做好创意农业要靠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学界指导和社会倡导,南京市每年各类惠农支农市级资金达6.8亿元,2017、2018年用于创意主题农园近2000万元。美丽乡村建设由南京市委农工委牵头,乡村民宿建设由南京市旅游委牵头,南京的教育部门和农口部门也一直在合作,成立南京市青少年现代农业文明校外实践基地,将体闲农业点纳入政府会议定点范围。”

  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党工委书记田峥嵘介绍了八卦洲以及陌上花渡园区的基本情况:“八卦洲以现代农业和旅游服务业为主导产业,是中国芦蒿第一乡,特色果蔬、花卉苗木种植与观光体验等多产业共同发展。2011年街道成立八卦洲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采用公司化运营模式,打造了陌上花渡园区、红杜鹃农业生态园等一批优质农业项目,形成了八卦洲‘乡村旅游+农业体验’的都市农业特色。”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第二期“农创下午茶”活动在南京八卦洲落幕

  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党工委书记田峥嵘(左二)讲话 徐文俊 摄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第二期“农创下午茶”活动在南京八卦洲落幕

嘉宾合影 徐文俊 摄

  据悉,农创下午茶系列品牌活动旨在搭建一个集科普平台、培训平台、交流平台、农创咨询平台等于一体的创意休闲农业服务平台,同时也在进一步研究和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探讨南京高端农副产品的发展新途径。(文 徐文俊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