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环保倒逼 洗车需更智能

2018-11-22 13:16:55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2018中国洗车行业联盟年会在高淳举行 环保倒逼,洗车需更智能

  2018中国洗车行业联盟年会日前在高淳举行,100多位企业代表和技术专家对洗车行业现状和趋势进行探讨,专家认为,“环保”和“智能化”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目前全国汽车保有量已突破2亿辆,汽车‘后市场’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是一块利润可观的‘大蛋糕’。”2018中国洗车行业联盟年会协办单位、江苏云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国瑞介绍,“加油、停车和洗车是汽车后市场的三大刚需领域,相对于高‘门槛’的加油和停车领域,洗车行业成为资本最易进入的汽车‘后市场’。”

  位于高淳的江苏云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汽车“后市场”的开发与销售为核心业务的大型综合性企业,上月入选我市最新公布的新增培育“独角兽”企业榜。

  近年来,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环保,洗车行业环保要求越来越高。参会代表认为,传统洗车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环保”和“智能化”是行业未来的趋势。常国瑞说,“这里的‘环保’不仅指汽车用品绿色污染,还要去节能、节水、节钱。”

  传统高压水枪洗一辆车需要50升水左右,如何才能节水?上海万森水处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志昌说,现场收集、现场启用的循环水模式是比较合理实用的方法,目前在技术上可实现水循环,但能耗大,得不偿失,未来还需要在缩小水池、水循环的能耗、处理水量控制等方面再突破。

  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技术带来的智能化洗车也给洗车行业带来机遇。目前南京已有自助洗车机,消费者通过手机APP可以选择冲水、泡沫等程序,但需要消费者自己动手操作。江苏云瀚在南京引进一台德国进口洗车机,可实现全自动洗车,未来智能洗车机还能清洗车内。“当实现节水、节能、去人力的智能化洗车后,洗车费有望降低,洗车消费将呈上升趋势。”常国瑞说。(南京日报 记者 胡英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