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二桥早晚高峰将增开区间巴士

2018-11-16 17:48:36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下周起,二桥早晚高峰增开区间巴士 线路从八卦洲小城镇站到大瓜园站

  11月15日,本报报道了长江二桥公交线路“一人一座”实施后,早晚高峰部分中途站乘客积压的问题。11月15日,扬子公交公司向南京日报记者表示,“一人一座”将严格执行下去,为满足出行需求,公司经实地考察,初步决定,从下周一开始,试开八卦洲早晚高峰区间巴士。 

  在前期采访中,有不少市民抱怨“公交车为何突然就不给站了”,其实,“不给站立”的规定由来已久。2014年,根据《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中“公共汽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乘坐人数不得超过座位数,乘车人不得站立” 的要求,扬子公交在6条经过长江二桥的公交线路上投放了150辆49座大巴,通过4年多的运行,绝大部分时段乘客站立现象已经消除。但由于八卦洲居民出行有明显的潮汐特点,高峰时段,连接八卦洲与主城的公交523、524、567路上站立现象仍时有发生,加上近期地铁1号线北延施工、7号线和红山路快速化改造,道路拥堵,导致车辆周转速度慢,站立现象更加明显。

  2018年8月30日和9月12日,市交管局高速公路二大队两次向扬子公交下达《责令限期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通知书》,要求扬子公交采取主动预防措施,实现上述线路“一人一座”。10月28日,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件使过江公交安全问题再次受到广泛关注。结合前期整改通知书的要求,扬子公交于11月8日起对523、524、567路严格执行“一人一座”。

  扬子公交相关人士表示,除了目前已经采取的增加发车频率、缩短发车间隔、增加配车数量、“越站发车”灵活调度等措施,11月15日下午,公司经现场实地考察,初步决定增加八卦洲早晚高峰区间巴士,从下周一试执行。线路从八卦洲内第3站小城镇站(八卦洲内共计5站)开始,主要解决从第3站开始小城镇、小城镇东、八卦洲服务区3个站的高峰滞留乘客。终点站为大瓜园站。车到晓庄掉头返回,加快周转。往迈皋桥的乘客可在大瓜园东站及大瓜园站下车,转乘54路和105路。目前已从大厂区域抽调5台49座车做好准备,现场还将根据旅客滞留情况灵活调度。具体的发车频率和运营时间,今天将做进一步研究,一经确定将及时公布。(南京日报 记者  葛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