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全面履行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责

2018-11-16 11:47:20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蓝绍敏专题调研审计工作时要求 全面履行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责 有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1月14日下午,南京市长蓝绍敏专题调研审计工作。他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履行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责,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提供有力审计保障。 

  调研中,蓝绍敏参观了市审计事业发展35周年展,查看了市审计局数据分析室、国家示范数字档案室等,详细了解南京审计工作发展历程、工作流程、信息化建设以及数据成果运用等情况,对审计工作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 

  在听取审计部门工作汇报后,蓝绍敏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责任重大、作用关键。全市审计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担当作为,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审出对党的政策忠诚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审出财政资金使用规范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审出政府投资的绩效度。 

  蓝绍敏要求,聚焦重点,创新实干,在提高审计监督质量上实现新作为。要紧扣中心工作,促进决策落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安排,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开展好审计监督和服务,全力保障和推动改革发展政策和重大项目落地。要强化依法审计,压实监督职责,聚焦公共资金、提高使用效率,聚焦风险防控、维护经济安全,聚焦民生改善、维护群众利益,聚焦内部审计、筑牢基层防线,聚焦权力运行、促进廉政建设,不断维护和增强审计的公信力。要深化改革创新,提高审计成效,创新审计理念、制度机制和审计模式,加强信息技术运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拓展审计监督覆盖面,提高审计监督效能。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审计能力,抓牢思想政治建设、审计业务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南京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蓝绍敏强调,积极发挥审计对改革创新的引导和推动作用,将贯彻落实省委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与审计监督结合起来,把中央“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落到实处,既充分发挥好审计把好关、守好门的作用,也要审出宽容失败的创新氛围、审出敢试敢闯的首创精神、审出担当负责的干事激情,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路,为干部干事创业撑好腰。(南京日报 记者 刘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