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公益 >> 正文

2018年苏州工业园区医疗支援贵州松桃工作稳步推进

2018-11-14 14:33: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18年,根据苏州工业园区对口帮扶工作的统一部署,苏州工业园区对口支援医疗队在贵州省松桃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各相关科室进行重点帮扶,开展巡回医疗、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等工作,受到了当地医院和群众的一致好评。11月13日,苏州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医疗支援松桃工作的情况。

  积极融入一线,打造全方位帮扶。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年初制定了医疗帮扶计划,通过个人报名和单位推荐,从公立医疗卫生机构遴选了6名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医疗骨干,分2批派往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进行对口援助,年前还将安排4名医生前往。派出援助专家的业务范围涵盖内科、外科、全科、妇产科、中医科等多个学科领域。截至目前,参与治疗人次713人次,参加会诊及疑难病例讨论55例,开展手术20余例,业务培训6期,培训200人次。

  注重学科培育,推动造血式帮扶。自2016年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苏州九龙医院以松桃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建设铜仁市重点学科为帮扶重点,对其冠心病和心律失常的介入诊疗技术进行传帮带,持续派遣该院的心内科(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专家到松桃县人民医院进行针对性对口帮扶。2018年,九龙医院专家帮助开展心血管介入手术30余例,切实提高了当地医疗救治水平。在帮扶专家团队的指导与帮助下,松桃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验收。

(供稿 公益图文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2018年苏州工业园区医疗支援贵州松桃工作稳步推进(列表页标题)苏州工业园区医疗支援贵州松桃工作稳步推进

  支援松桃的苏州医生在为患者检查身体 陈雨禾 摄

  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持续性帮扶。在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与松桃县人民医院建立医疗联合体的基础上,医疗队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巡回医疗、远程会诊等方式,全方位助力松桃县人民医院儿科诊疗水平提升。上半年,苏大附儿院赴贵州松桃人民医院开展“健康为民 党员先行”专家义诊活动,5名专家为当地近100名患儿开展义诊、健康体检服务。

  2018年,苏州工业园区医疗帮扶工作做到了真抓、真帮、真扶,一批又一批支医专家的倾囊相授,为受援医院的医疗技术提升做出了积极地贡献。帮扶期间,每位骨干专家医生都尽心尽力,主动寻找工作结合点,将园区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留”在松桃,用精湛的医术搭建起园区和松桃的“友谊之桥”,也充分展示了园区卫生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文 陈雨禾 编辑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