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省政协举办江苏政协讲坛

2018-11-14 09:24:5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省政协举办江苏政协讲坛 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11月13日,江苏省政协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举办第七期江苏政协讲坛。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本期讲坛邀请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作“40年经济改革回顾: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洪银兴从所处发展阶段的确定、资源配置方式改革、所有制结构调整和公有制经济改革、基本分配制度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五个方面,回顾梳理了40年来经济改革的逻辑;以社会主要矛盾理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基本经济制度理论、要素报酬理论、经济运行理论等五个“理论突破”,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理论品格,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成果,了解我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的巨大成就,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黄莉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我国过去40年的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我国未来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必须坚定不移依靠改革开放。一要深切感受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4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推动中国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之路。二要积极参与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进一步勇于担当作为。充分认清新形势下改革开放的时代性、体系性、全局性问题,坚决支持改革开放,衷心拥护改革开放,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全力参与改革开放。要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重大战略,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工作举措,破解发展难题,切实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三要广泛凝聚改革开放的智慧力量,进一步作出政协贡献。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事关我省改革开放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积极构建建言资政和思想政治引领“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机制,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汇聚强大智慧力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周继业,秘书长杨峰,以及部分在宁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干部,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和部分机关干部共370余人听取报告。(新华日报 记者 顾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