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苏州启动“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倡议活动

2018-11-13 18:05: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随着人口、车辆的增长,伴随的交通拥堵,交通事故也不断增多,这些拥堵、事故很大程度上与交通参与者的不文明交通行为有关,特别是“闯红灯、乱穿马路、开车打手机、随意变道”等交通陋习,是造成重大事故、威胁人身安全的头号杀手。11月12日,苏州启动“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活动,倡议苏州市民做文明市民。

  当前,苏州着力解决统筹协调不到位、出行结构不合理、交通供需不平衡、科技应用不深入等问题,系统治理交通堵、停车难、秩序乱等城市交通顽症;同时,按照“紧抓当前、高开高走”的要求,采取攻坚整治的方式,组织开展以“大宣传、大清理、大创建、大查处、大整改”为主要内容的交通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普遍关心的违规占道、交通违法、安全隐患、秩序乱点等显性突出问题,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交通、市容环境秩序的改善,增强群众获得感。

(供稿 交通运输列表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苏州启动“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倡议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许立 摄

  公安部门作为道路交通管理的主力军,将以“零容忍”态度强化执法整治,严格查处机动车假套牌、酒驾毒驾、开车用手机、不礼让斑马线以及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并加强与市容市政、交通运输部门的联动,共同查处违规占道、黑车运行等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对查获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一律从重处理;对阻碍执法的,一律从严处理;对典型违法案例,及时曝光,达到“查处一批、震慑一批、教育一批”的目的。

  希望通过管理与引导并重的方式,倡导市民群众树立文明出行的理念,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活动,自觉维护文明交通环境,推动形成全民共建的文明交通格局。

  因此,启动“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倡议活动主要目的是弘扬“开车有敬畏、骑车有路德、走路有礼仪”的文明出行“苏州规矩”,向全社会发起倡议,营造“人人关注文明交通、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促进全民文明出行意识的提升、文明出行习惯的养成、文明出行文化的传播,以良好的文明交通环境服务和保障苏州经济社会发展。

  机动车驾驶人做到各行其道,不闯红灯、酒驾毒驾、实线变道、车窗抛物、斑马线抢行、违法停车;非机动和行人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隔离设施、不在道路上乱丢东西、不与车辆抢道、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

  党员干部、行业单位争当表率,市民群众踊跃参与,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参与文明劝导,争当“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文明交通、共同践行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在苏州市政府的主导下,全面推动文明交通的多元共治。把文明交通纳入苏州市信用体系,公安部门将会同市各有关部门建立联合惩戒机制,将公民交通违法与个人信贷、就业等相关联,延伸管理触角,提高违法成本。对严重交通失信的公职人员,一律抄告所在单位、一律公开曝光、一律取消年度评优资格,强化监督约束。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道路交通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是全社会每一位市民的共同责任。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市将广泛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倡议活动,为此市交委会专门拟定了文明交通倡议书和文明交通承诺书。全市同倡议、共承诺,共同形成“驾文明车、行文明路、当文明人、做文明事”的良好氛围,让城市出行更便捷、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文 许立 编辑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