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宿迁沭阳南湖街道一着不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8-11-13 18:38:48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沭阳南湖街道一着不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8年以来,宿迁沭阳县南湖街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严格责任落实,加强预防教育,主动完善制度,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责任再细化,夯实党风廉政基石。研究制定《南湖街道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明确街道党工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党工委成员、纪工委4个层面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责任。街道党工委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履行好在组织领导、选人用人、作风建设、源头治理等方面的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街道纪工委聚焦主责主业,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教育再深入,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一是组织专题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中考学,促进街道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开展日常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利用机关工作例会、支部“党员统一活动日”等时机,经常性组织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做到逢会必讲、逢节必提、警钟长鸣,推动纪律规矩深入人心。三是注重警示教育,积极开展“5·10我要廉”廉政教育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走进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铲除美丽乡村污染源》等,通过反面典型触动街道党员干部心灵,促其引以为戒、筑牢防线、守住底线。

  制度再完善,阻断腐败滋生源头。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出台《南湖街道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实施方案》,全面排查制度机制、重点项目、岗位职责、业务流程等廉政风险点,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和内控制度。加强内部制度建设,以抓好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对原有的规章制度重新进行修订和完善,在内务、财务、办公用房、公车使用、公务接待、物品采购等方面制定更加严格的规章制度,使各项工作更加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强化制度执行力度,从党工委班子成员做起,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做到以上率下,推动街道党员干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街道纪工委定期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制度的行为严肃问责,确保制度落地生根。

  措施再强化,提高监督执纪水平。南湖街道党工委全力支持纪工委履职尽责,在执纪监督中主动为纪检干部“撑腰”,增加纪检干部工作信心;在项目建设、精准扶贫、惠民政策落实、政府采购等工作中,主动要求纪工委全程监督。街道纪工委贯彻“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求,综合运用“四种形态”进行监督执纪问责,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及扶贫领域、涉农领域、“三资”管理、环保领域违规违纪行为。今年以来,南湖街道共受理涉及问题来信来访21件,完成立案任务6件,运用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第一种形态”处理4人次,党纪轻处分6人次。(新华日报 记者 王新亚 赵金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