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你’——邵帆(昱寒)个展”在苏州开幕

2018-11-12 17:27: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1月10日下午,“‘你’——邵帆(昱寒)个展”在苏州博物馆开幕。邵帆笔下假借动物的视角看动物,与观者面对面,相互注视,“我”认知“你”,也重新认知了“自己”。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月13日。

(供稿 节庆会展图文 三吴大地扬州 移动版)“‘你’——邵帆(昱寒)个展”在苏州开幕

邵帆创作的“兔子”的肖像 邓斐 摄

  邵帆,字昱寒,是极少数在雕塑、油画、水墨以及园林、建筑、设计等方面有鲜明独特的观点、贯串始终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他的作品内敛而有张力,格调高远,简洁克己,以其安静审慎的视角表达着对当下世间万物的态度。

  在他曾多次描摹的主题“兔子”的肖像创作中,他尽量去除习惯性的视觉经验,假借动物的视角看动物,从此赋予“小”动物以极大的自尊,他与所描绘的对象彼此渗透,以超出通常观看视角的特殊体验创作出新的意象。

(供稿 节庆会展图文 三吴大地扬州 移动版)“‘你’——邵帆(昱寒)个展”在苏州开幕

邵帆创作的的肖像画 邓斐 摄

  邵帆表示,艺术是对自身的无奈所产生的一种修护和补偿,用简单的元素进行无数次的重复,便产生了一种新的意义。“虽然作品有媒介的区分,但我创作时的状态是一致的。”邵帆对自己作品的连贯性这样解释。

  当天,一场关于“激活与探索”的艺术沙龙也在开幕前举行,4位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身份的艺术家、评论家、策展人、收藏家等与艺术家邵帆进行了一场围绕邵帆的艺术实践的对谈。

  艺术家刘丹认为,邵帆是一位特别的艺术家,具有全方位的才能,在造型语言上有先天性的敏锐。他主动回避与艺术无关的事物,摆脱了传统和当代这两种意识形态,从中国文化特有的悟性、从个人经验和理解出发,探索水墨语言本身的张力和表达,展现出个人的独立性与对当代选择的智慧性。

  收藏家乌利·希克博士表示,邵帆的水墨画对西方人来说是一个桥梁。虽然西方人对水墨画没有太多认知,但邵帆的画能让人理解一些佛道思想,在画里既能看到过去也能看到未来。

  香港“M+”视觉文化博物馆水墨策展人马唯中博士则认为,邵帆的画想要传递的是一种美学观念、一种内在境界,而与表象上所选择的绘画对象无关。

  独立策展人、批评家冯博一总结说:“邵帆的艺术实践是传统文化资源赋予当代性的探索。他的艺术状态是独立的、孤寂的、冷峻的,无论是他的油画作品,水墨作品,还是他的雕塑作品都展现出极端的平静与安宁,浸满内在的生命张力。”(文 邓斐 编辑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