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徐州郑集河输水扩大工程开建

2018-11-09 16:07:3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徐州:郑集河输水扩大工程开建 惠及人口超190万

  日前,徐州水利工程建设暨郑集河输水扩大工程启动会召开,标志着郑集河输水扩大工程全面开工建设。该项工程对于充分发挥国家南水北调和江苏江水南调工程效益,解决缺水地区用水、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徐州深入践行水利工作方针,始终把治水兴水作为全局性和基础性工作来抓,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治理、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逐步走出了一条具有徐州特色的治水新路子。在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方面,基本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流域、区域工程基础和农田水利工程网络。据统计,今年徐州共实施9大类68项水利工程,总投资61亿元,截至9月底完成投资48亿元,完成率79%。其中,3年总投资86.5亿元徐州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即将完成,全市“1+5”供水格局即将形成,城乡居民将共享“同水源、同水质、同管网、同服务”优质水;在完成黄河故道258公里中泓贯通的基础上,今年再投资3.46亿元,全面完成水源配套工程,黄河故道水源条件更有保证;在完成市区建成区56条黑臭水体治理的基础上,今年再投资6.49亿元,实施建成区24条河道景观提升和规划区19条河道治理工程,治理成效扩面提升;全面深化河长制,河湖“三乱”整治率和断面水质达标率全省领先,骆马湖20多年非法采砂史彻底终结。

  2018年以来,徐州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夯实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黄墩湖滞洪区安全工程、湖西洼地治理工程、京杭运河不牢河、丰沛运河、徐沛河、彭河、白马河、故黄河市区段治理工程等一大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获省级批复实施。

  郑集河输水扩大工程是徐州2019年水利工程建设重点项目,也是江苏六大帮扶片区重点扶贫项目、解决江苏最缺水地区发展用水的补短板工程,工程主要包括拓浚河道、建设堤防和泵站、治理和改造涵闸等,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郑集河的输水、防洪、排涝、灌溉、航运等综合能力,有效解决徐州湖西地区水资源严重匮乏的问题,受益人口超过190万,为区域扶贫开发、产业繁荣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新华日报 记者 顾宏威 张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