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初心不忘勇担当 世纪传承砥砺行

2018-11-08 15:09: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年来,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以下简称”连云港中行“)的存贷款总量在连云港市率先突破600亿元,存款、贷款实现双超300亿元,制造业贷款更是超过全市制造业贷款总量的四分之一,为促进港城金融“血脉”稳定畅通、实体经济稳中向好贡献着源源不断的中行力量。该行还荣获了包括“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青年文明号”“江苏省诚信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建设连云港有功单位”“连云港市银行业机构绩效考评先进单位一等奖”等在内的诸多荣誉。

  扎根港城,服务实体一路同行

  时至今日,中国银行已经扎根连云港逾百年。连云港中行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全力以赴助推港城发展。该行充分发挥国际化、专业化的优势,综合利用海内外两个市场、本外币两种资金、表内外两种模式,持续拓宽连云港市企业的海内外投融资渠道,主动打破传统融资方式,积极协助本地企业实现直接融资;多措并举,为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注入“源头活水”。

  连云港中行持续调整信贷投向,将有限的资金重点投向符合全市产业布局特点的重点产业、支撑全市未来发展的各类重点项目,以及与市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基础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该行大力支持智能制造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新型产业及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同时,紧密跟进高铁、机场、航道、仓储、道路交通等项目的进度,切实做好高水平建设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的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等。

  该行积极争取上级行的支持,获取系统内有利资源,通过产业基金、非标、政府购买等模式,加大对连云港市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等领域的支持。不局限于传统信贷模式,该行积极寻求银团贷款、投贷联动、海外直贷、直融等业务机会,通过开展同业合作、叙作表外产品等方式,应对表内资源规模紧张局面,化解企业融资难题。

  责任于心,普惠金融实招频出

  “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回报社会”,是中国银行长期以来坚持的理念。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领域,该行更是将这种理念作为开展业务的初心,2017年该行共投放中小微企业贷款12.91亿元,涉及1400余户,设立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21个,发放益农贷4655万元。2018年,该行的普惠金融行动力度更大、范围更广。

  该行不断加强产品创新、简化业务流程、提升审批质效,全力保证信贷规模,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依托中行总行创新搭建的“企业跨境撮合服务平台”,该行帮助港城企业不断寻求海外资金和技术、开拓海外市场,努力实现港城企业与国际中小企业的互联互通,促进资金、技术及市场的相互转移,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该行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重点,主动对接农村市场,积极探索服务方式,为农村地区百姓提供持久、便捷、优惠、优质的金融服务。

  该行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的普惠金融活动,掀起宣传推广热潮。行内员工陆续走进乡镇、社区、校园、企业,开展差异化、特色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金融知识,传授防范风险的技能。

  担当于行,公益与扶贫永远在路上

  连云港中行多次组织青年员工去敬老院、孤儿院进行慰问;走进戒毒所帮助失足青年;设立“中康励志助学金”,开展“晶都彩虹”公益助学助困活动等,资助品学兼优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在全辖所有网点设立“爱心服务站”为环卫工人、交警等公共服务工作者提供爱心服务。连云港中行员工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展示着对脚下这片土地的“厚爱”。

  同时,该行还一手抓定点扶贫,一手抓金融扶贫。2017年以来已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0多万元,为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防范风险,一着不让维护金融稳定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提。连云港中行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始终聚焦风险防范,坚持底线思维、稳中求进,保持与监管要求同频共振,有效落实好“整治市场乱象”“信贷领域反腐”、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工作。严格执行国家行业授信政策,积极加强信用风险管控,结合现场检查、资金监控、定期盘存、大户监控等方式,动态调整“增、持、减、退”授信策略。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定期开展联合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金融稳定提供保障。强化营业场所管理,杜绝任何误导客户行为,及时制止各类诈骗汇款案件等,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获得者,连云港中行将不忘初心、把握机遇、创新思路,为推进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 韩伟 编辑 罗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