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泰州市开创苏陕扶贫劳务协作新模式

2018-11-05 11:48: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18年以来,泰州市紧紧围绕苏陕扶贫协作,克服困难,发挥优势,扎实工作,在精准对接、稳定就业,创新劳务协作方面取得突出成就。泰州市协调两地人社部门、乡镇及相关企业,从改进企业招聘方式、拓展就业领域、强化乡镇主体责任、增强务工人员归属感等方面入手,探索创新劳务协作模式。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泰州市开创苏陕扶贫劳务协作新模式

  苏陕联席会议现场  贾健 摄                      

  “扶贫+扶智”为泰咸劳务协作注入强心剂

  为深化泰州市与咸阳市两地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强化双方扶贫劳务协作,帮助咸阳市全面推进标准化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2018年7月20日起,泰州市举办了为期5天的“陕西省咸阳市人社基层平台协理员业务培训班”,60名来自咸阳市人社基层平台的专职协理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除3天集中授课外,还安排了2天的跟班学习和考察调研。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发挥“一个带动一片”“一片带动一群”的良好作用,为两市扶贫劳务协作夯实队伍基础。

  据了解,目前,泰州市已联合咸阳市人社部门举办各类培训班72期,培训咸阳籍劳动者356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188人;2017年8月下旬起,招收咸阳籍初中毕业生至泰州技师学院就读,并按有关政策提供2200元/人的学费补贴。

  “共商+共赢”精准务实推进真扶贫 扶真贫

  7月20日,泰州咸阳扶贫劳务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泰州召开,两市人社系统、扶贫办、7所高校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两市分别介绍了2018年扶贫劳务协作工作进展情况,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

  2018年以来,两市共举办专场招聘会和劳务对接活动12场,提供泰州就业岗位12906个,向泰州地区输送咸阳籍劳动力218人,帮助一大批贫困劳动力在泰州实现就业、摆脱贫困。

  “常态+长效”咸阳来泰务工人员有了职工之家

  7月20日,两市人社局在泰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了咸阳市驻泰州扶贫劳务协作服务工作站正式挂牌仪式,此举标志着泰州·咸阳扶贫劳务协作全方位、深层次持续开展,将更好地为咸阳籍贫困劳动力赴泰务工、权益维护、政策咨询、岗位发布提供优质服务。

  联席会期间,咸阳市一行还先后赴海陵区祥和养老院以及扬子江药业集团走访调研,与咸阳籍养老护理员、咸阳在泰就业毕业生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2018年上半年,泰州市强化咸阳农村务工人员生活保障和权益维护,目前咸阳在泰州农村务工人员办理就业登记645人,2018年上半年净增269人,呈快速增长态势,在泰州稳定就业半年以上人员占比达到70%以上。

  “校校+校企”扶贫劳务协作拓展了新空间

  会上,靖江市人社局与永寿县人社局、泰兴市人社局与旬邑县人社局、海陵区人社局与长武县人社局、高港区人社局与淳化县人社局分别签订订单式就业培训合作协议;泰州学院与咸阳师范学院、泰州技师学院与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与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分别签订校校合作协议;咸阳师范学院与泰州市绘福幼儿园、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罡阳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步,泰州与咸阳两地人社部门将一起努力,站在政治高度,确保高效率组织实施到位;把握民生维度,确保高水平劳务协作到位;拓展共赢深度,确保高质量配套服务到位,共同完成好扶贫脱贫的重要任务。(文 张小燕 贾健 编辑 陈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