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宿迁沭阳县青伊湖镇商会助力乡村振兴

2018-11-02 10:53:36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沭阳县青伊湖镇商会多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宿迁沭阳县青伊湖镇商会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强企带弱村”活动,企业与企业、企业与乡村结对帮扶,通过科学规划项目资金,合理整合人力物力,实现了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双赢。

  强企业谋发展。青伊湖镇商会坚持对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家进行团结、帮助、引导、教育,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宿商讲坛”、教授讲座等各类学习活动,着力提升会员素质,促进非公企业转型发展,帮助会员进行“一站式建材家居运营商”全新发展战略升级,如福庆木业就从单一的木材加工发展成为一家集木制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同时,定期举行企业家沙龙,鼓励会员之间互通有无,互帮互助,开展“强企带小企”活动,福庆木业等龙头企业每年都会给福临木业、庆祥木业等刚起步企业一定量的保底订单,并在销售渠道上给予扶持,帮助他们渡过创业难关。

  助集体图振兴。青伊湖镇商会积极响应上级“百企帮百村”号召,组织会员企业对口帮扶镇级经济薄弱村。注重产业扶贫,帮助村集体发展杨木单板场,提供资金、技术及服务支持。林之源木业和平安树木业与部分经济薄弱村签订帮扶合同,承诺以不低于市场价、付款期限三日以内的帮扶举措,帮助集体小板厂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两家板厂产量实现翻番,年产值从原来的380万元增长到820万元,解决低收入农户就业80余人,村集体收入也从原来的数万元增长到近百万元。目前,青伊湖镇商会中12家规模企业和26户村民新办杨木单板场正在申请加入“强企拉弱村”活动中。同时,青伊湖镇商会抓住关键,对村庄发展进行长期合理规划,出资免费为村居进行环境整治、乡间道路亮化,捐赠文化娱乐设施,打造美丽民居风景线。

  行光彩事,做光彩人。在企业创新发展,企业家不断创造社会财富的同时,青伊湖镇商会定期组织扶贫捐助活动,引导会员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每年在春节、中秋等节日,青伊湖镇商会都会对全镇11个行政村的孤寡老人和低保五保户进行慰问,和他们谈心交流,了解生活和生产上的困难,及时送上援助之手。2018年8月,在青伊湖镇爱心捐资助学活动上,商会64个会员单位捐款65万余元。其中,福庆、青盛等10家企业还与10户困难家庭结对帮扶,签订帮扶协议,负担起帮扶家庭孩子大学毕业前的所有费用。青伊湖镇商会鼓励企业发扬厚道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青盛木业对企业7名家庭困难职工给予15万元的现金帮助,对26名困难职工提供260万元的5年免息借款;福庆木业每年对工人孩子考上大学给予1万-2万元的现金奖励。2018年以来,商会对17户建档立卡户家庭给予帮助,并安排就业。(新华日报 记者 仲亚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